新加坡银行公会:PayNow交易次数与总额比两年前大增


2023-1-2 10:41

电子付款方式采纳率提高,加上经济活动恢复正常,使用跨银行转账服务PayNow交易的次数和总额比两年前大增。

新加坡银行公会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前11个月,PayNow的交易次数达到2亿7800万,比2020年增加94%,交易总额达到1050亿元,比2020年增加两倍。

截至11月底,分别有700万个个人PayNow户头注册和37万家企业注册,同两年前相比分别增加51.7%和33.4%。

大华银行集团交易银行业务部主管苏丽华接受《联合早报》询问时透露,同2021年1月相比,去年10月活跃使用PayNow转账的零售客户增加43%至近44万人,交易量增加41%至近3000万次。

她指出,消费者使用PayNow的主要用途是转账,占去年所有交易约75%,通过UEN向商家付款占了25%。

华侨银行新加坡电子商务部总经理吴丽冰透露,除个人转账,实体零售和线上购物的PayNow使用率都增加,截至11月交易量和交易额分别同比上扬77%和34%。

她说,PayNow使用率增加是由多个原因促成,包括各家银行的推动、更多业者包括非金融机构参与、政府和监管机构支持,以及更多商家接受这个付款模式。

采纳PayNow的商家不少是中小企业。

经常使用PayNow的大华企业客户,98%是中小企业,占总交易额46%,交易量比2021年初大增93%。

苏丽华说,更多商家和计账机构采纳PayNow的QR码支付方式来收款,例如电子商务平台让消费者通过PayNow QR码为电子钱包充值、为网购付款,交易量相当高。此外,水电和电信服务业者、保险公司把QR码附在账单上,让消费者扫描付款,进一步减少支票的使用量。政府机构除了用PayNow发放津贴外,也开始用PayNow付薪水,直接过账到和员工身份证挂钩的户头。

华侨银行目前约八成中小企业客户注册了PayNow,比2021年的约75%多。华侨银行环球交易银行业务产品开发部总经理陈敬仪表示,企业多数已采纳PayNow作为收款模式,2022年的收款和付款交易量比两年前增加三倍。

星展有78%的企业客户注册了PayNow,其中91%是中小企业,整体中小企业客户有76%使用PayNow。

疫情暴发初期电子付款和PayNow使用率激增,进入后疫情时期,这个趋势仍然持续。

2020年1月至3月疫情暴发初期,星展银行的零售PayNow交易激增,是2019年的两倍多。截至2022年9月,使用PayNow的顾客是2020年的1.5倍,零售交易量增加约三倍。

星展银行新加坡现金产品管理主管马修(Tesy Mathew)说,PayNow已被各领域广泛采纳,包括保险、零售、教育、医疗保健、餐饮、电商、金融服务、商业服务和政府机构。她说:“随着新加坡步入后疫情时代,PayNow使用率继续增长,消费者和企业青睐更快捷、安全和方便的电子付款服务,更多的无现金方案也把PayNow包括在内。”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