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银行金融科技中心招40岁以下副总,已设“三室四中心”科技架构


2024-3-11 10:1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4日,新疆银行发布公告,该行金融科技中心招募多个岗位人员,包括:金融科技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数据中心团队主管、研发中心团队主管等岗位。

招募40岁以下金融科技中心副总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新疆银行在公告中指出,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年龄在40周岁(含)以下,其他人员年龄在35周岁(含)以下。

同时,应聘金融科技中心副总经理/总经理助理需具备12年(含)以上工作经验,10年(含)以上信息科技岗位经验,5年(含)以上的国有银行一级分行、股份制银行总行或城商行、地市级(含)以上农信社或农商行科技部门主管级(比照正科级,含对应专业序列职务)及以上工作经历。此外,数据中心团队主管、研发中心团队主管、架构应用岗、大数据管理岗等岗位应聘者均具有相应的任职经验要求。

校招的信息科技类岗位对本科、硕士、博士的应聘者年龄要求分别为:25周岁(含)以下、30周岁(含)以下、35周岁(含)以下。

在人员引进背后,顶层规划和高层调整也是新疆银行在信息科技方面的关注重点。

2021年,新疆银行印发《关于实施新疆银行金融科技“攀登工程”的意见》;2022年,其以“金融科技规划”和“数字化转型指导意见”为指引,推进全行各项业务创新。

科技条线高管方面,新疆银行原CIO、科技信息总监、运营管理部总经理程波2021年11月离任。时隔半年左右,2022年4月,新任CIO、行长助理郭晓光到任。

据悉,郭晓光曾在建行任职近17年,其2005年7月加入建行、直至加入新疆银行任CIO。在建行期间,郭晓光曾在建行运行中心渠道系统运行管理处,个人金融部产品开发管理中心、内控制度处、县域金融业务与数字经营处(裕农通推进工作办公室),个人存款与投资部客户体验及柜面管理处、个人产品研发中心、个人商户管理处,乡村振兴金融部农村服务平台管理处(裕农通推进工作办公室)等部门任职,其任职经验涉及个金、县域及乡村金融、渠道运行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管理等。

而从学历背景和加入建行前的任职经验看,郭晓光具有计算机专业学习背景,曾在科技公司任测试工程师,其从业经验涵盖金融及科技。

与此同时,组织架构的调整也提上日程。

已设“三室四中心”信息科技管理组织架构

新疆银行2021年报显示,其完善金融科技管理机制,规划组建研发中心、数据中心、运维中心,设立综合管理室、信息安全室。

该行2022年报则显示,在信息科技建设上,其增设需求与测试中心、综合管理室、架构管理室,形成“三室四中心”的管理组织架构。

此外,在部门设置上,新疆银行早已设立了科技信息部、运营管理部、渠道管理部、网络银行部等内设机构,关注信息科技、线上渠道运营和管理。

公开信息也显示,郭晓光到任后,2022年,新疆银行组建数字金融部,关注科技与业务深度融合,打破科技与业务间的壁垒;成立数字化转型领导小组,增设科技信息部IT架构室;组建跨条线、跨层级的“科技+业务”柔性团队,建立敏态机制,消除重大项目建设中业务与技术“两张皮”现象。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