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6或配安全区域 存储NFC支付信息


2014-9-1 9:27

安全区域

  人脉颇广的苹果新闻记者 John Gruber 今天在自己的博客发文,声称苹果将发布基于 iOS 的移动支付系统,而且 iPhone 6 不仅将有 NFC,还会在内部新开一块特别设计的安全区域,存储 iTunes 账户或多张信用卡的信息。这样用户在普通商店就可以使用 iPhone 完成支付。

  今天英国 Financial Times 还引用熟悉苹果计划的消息人士称,苹果一直在和荷兰 NXP 公司合作,研发基于 iTunes 账户的 NFC 移动支付系统。同时 Visa 和 master Card 将在自家的网络,最晚于 2015 年 10 月,推广基于 NFC 的 POS 收银机. 未来 iPhone 用户将能在 iPhone 上存储信用卡和其他支付信息,只要将 iPhone 轻触兼容的收银终端即可。

  苹果已经在 iPhone 5s 中使用类似的安全区域,年初发布的 iOS 安全白皮书指出,苹果在 A7 芯片中集成一个安全区域协处理器,用来管理,核对, 和存储用户的指纹信息。安全区域协处理器是一个独立的系统,有自己的安全启动顺序和软件升级机制。Touch ID 和安全区域协处理器内建一个共享的秘钥 A,然后 iOS 系统再由这个共享秘钥 A 随机生成一个唯一的秘钥 B,来加密保护 Touch ID 数据。如果使用中要调用指纹数据,整个过程都会有AES秘钥随机加密保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