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89.5%的青海消费者用手机支付日常开销


2016-9-9 18:13

  据省消费者协会近日的一项关于青海省消费者手机支付方式网络调查显示,青海省89.5%的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都会选择使用手机支付,特别是在网上购物、生活缴费、租车出行等方面使用率较高。

  据悉,为进一步了解青海省手机支付消费的整体情况,及时跟进消费教育和引导,今年8月份,省消费者协会通过其官方网站和微信平台对青海省手机支付消费方式开展了问卷调查。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手机支付方式的了解程度较高,占调查总人数的70.6%。从调查情况看,参与调查的89.5%的消费者在日常消费中会选择使用手机支付,特别是在网上购物、生活缴费、租车出行等方面使用率较高。对于为何选择用手机支付日常开销,调查中80.1%的消费者认为主要是携带、使用以及支付便捷;从支付金额看,92.3%的消费者支付金额基本低于500元。同时,调查发现,消费者在青睐手机支付的同时担心支付安全,主要表现在对支付平台、支付渠道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等方面的安全性问题。

  为此,省消费者协会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使用手机支付消费时要注意:首先要选择正规的网络交易平台,不要随意点击陌生人发送的网址链接;其次要养成良好的手机使用习惯,如:不要设置简易密码,不要随意登录免密WIFI等;第三登录支付平台时,取消“记住密码”“自动登录”等设置;最后要关闭支付工具小额免密支付功能或限定消费限额,避免造成重大损失。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