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也有牌照战?Paytm正在申请货币市场基金执照


2017-6-22 9:22

据外媒dealstreetasia报道,有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最大的数字支付公司Paytm公司正在寻求获取货币市场基金的执照,这样旗下用户就可以存储现金,并且获得利息收入,继而与本地银行展开竞争。

目前,Paytm公司已经向印度中央储备银行提交了启动基金的申请,该匿名消息人士还指出,一旦本次申请得到批复,那么Paytm将会为旗下2.5亿用户提供相关金融产品。今年年初,Paytm公司获得了银行业务执照,而且还被允许提供黄金交易服务,而现在申请货币市场基金执照,将会帮助该公司在本土金融服务领域更进一步,并带来更多颠覆创新。Paytm公司已经正式成立了Paytm Payments Bank Ltd.,支持存款和支付利息服务,但是贷款业务尚未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如果我们仔细看的话,会发现Paytm公司的发展道路其实和阿里巴巴非常相似。大约在五年前,阿里巴巴推出了余额宝,现在这款产品已经成为了世界上最大的货币基金,资产达到了1.14万亿元人民币(约合1670亿美元)。而阿里巴巴、以及子公司蚂蚁金服,都是Paytm的投资方。

和中国一样,印度的金融业务一直是以传统银行为主,当地规模最大的几个货币市场基金都是有国有银行或私有银行经营,包括印度国家银行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

Paytm公司创始人Vijay Shekhar Sharma最近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他计划在未来五年时间里投资16亿美元,强势进军银行财富管理、保险和贷款等业务。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Ltd此前已经获得了软银集团高达14亿美元的投资,也是印度创投圈规模最大的单笔投资。软银集团是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方,目前依然持有后者的大部分股份。

印度在上世纪80年代起推出了货币市场基金,Paytm公司要推出的货币市场基金,其实和这些传统货币市场基金相似,不过他们会把数字现金导入到基金之中,并且向用户支付利息。不过,现阶段尚不清楚Paytm公司会提供多少利率,相比于银行储蓄账户所提供的利率,相信Paytm公司的利率回报应该会更好一些。

去年十一月,印度政府推出取消大额纸币的政策,此后Paytm公司业务得到了迅速发展,最近又开始向旗下用户提供数字黄金交易业务,甚至成为了印度传统珠宝商们的竞争对手。这家成立于2010年的初创公司发展十分迅猛,目前用户数量比印度四大信用卡公司总和还要多。通过提供一系列金融服务,Paytm希望进一步提升用户粘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