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银联、支付宝为推线下支付拼了 安全极客大赛引行业恐慌


2017-10-30 8:4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移动支付大战后银行反击!

近日,易观公布最新《2017最新金融APP Top 100排行榜》,2017年9月金融类APP用户活跃度基础指标排名出炉。从整体规模来看,9月不同行业金融App月活数量均一定程度的呈现上扬态势。其中,由于银联二维码营销活动等因素影响,银行业独立App活跃用户规模增幅较为明显。易观预计,进入四季度以后,随着电商、教育等行业交易规模的持续上涨,支付、理财等行业用户数量将呈现爆发性增长。

通过银联安全认证的智能POS终端达60款

10月18日,中国银联公布最新《通过安全认证的银联卡受理终端设备列表》显示,从2014年年底至今,共29家智能终端厂商的60款智能POS终端通过银联安全认证,其中2017年新增24款。目前,已通过银联安全认证的传统POS终端也不过122款。

在出货量方面,2016年过年智能POS终端市场出货量已超过100万台,较2015年增长了近10倍,预计今年智能POS终端的出货量将翻一番。随着移动支付向更多垂直应用领域发展,以及传统POS终端存量更换需求的推动,可以预见未来智能POS终端将逐步替换传统终端成为发展趋势,智能终端厂商将迎新机遇。

刷脸被秒破、智能POS被植入后门

今天,GeekPwn2017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在上海拉开序幕,一群来自全球顶级的白帽黑客欢聚一堂,非常开心地分享、演绎了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带来的安全问题,不过却让不少相关企业乱了阵脚。据悉,每个挑战项目比赛限时20分钟,然而就是这短短的20分钟,却揭开了一个又一个支付安全漏洞。这一天,人脸识别的安全人设崩塌了,智能POS机被植入后门了,模拟声纹成功蒙骗手机声纹验证系统了,某电影淘票APP支付安全出问题了......不知道做支付的你还好吗?

为推云闪付,银联每台智能POS补贴400!

10月23日,银联公布了《银联闪付餐饮类智能POS改造机型名单》,拟对餐饮行业重点铺设智能POS,10家POS厂商的10款智能POS入围。据移动支付网获悉,为推动云闪付的落地,银联即将启动大规模智能POS补贴,在选定商户中铺设智能POS,对收单机构可以获得最高每台400元的补贴,这对于智能POS的发展将有重大影响。

详解支付宝100亿线下新政

10月24日,支付宝发布“多收多赚”计划,蚂蚁金服副总裁袁雷鸣表示,基于“多收多赚”计划,小商家的提现免费服务将从2018年3月延至2021年3月31日。蚂蚁金服将投入专项资金支持小商家推广和应用移动支付。仅以上两项的直接和间接投入就将达到100亿元。此外,广受欢迎的“多收多贷”服务,将在未来三年累计为线下小商家提供贷款超过1万亿元。支付宝更加深度的商户服务,或对聚合支付服务商产生较大影响。那么“多收多赚”计划到底是怎样的呢?

智能POS被破解各方回应

10月24日,GeekPwn2017国际安全极客大赛在上海召开,盘古团队利用POS终端的漏洞,偷偷在智能POS机中植入一个后门,替换关键应用软件,然后就可以获得所有在POS机上的刷卡信息,包括支付密码。随后,拉卡拉、联迪、银联、盘古均迅速做出回应。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