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与OPPO深度合作,提升支付便捷性还可以这么做


2018-6-11 9: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6月8日对于蚂蚁金服来说可谓是热闹的一天,上午正式宣布融资140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全世界最大的单笔私募融资,下午则宣布与OPPO合作,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金融科技公司与硬件厂商直接合作,这也是备受关注的一次跨界合作。

合作内容令人耳目一新

1、双方将成立联合创新实验室,探索硬件和软件底层技术的深度整合。

2、OPPO智能手机支持支付宝的性能优化和高频支付场景的一步直达,以及实现基于结构光技术的3D人脸支付。

3、共同开展人工智能(AI)和增强现实(AR)等技术领域的研究,其中包括AI预加载、光学字符识别(OCR)以及AR领域等底层技术。

在细节方面的合作还有:

OPPO手机快速调用支付宝服务:利用OPPO智能手机集成的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负一屏功能和语音助手等多种入口,面向支付宝付款、乘车、城市服务、生活缴费等高频使用的多场景进行深度定制,实现支付操作路径的最简化,支持一步直达的便捷体验。

3D人脸支付:让OPPO成为首家支持3D人脸支付的Android手机厂商,在6个月内实现正式商用。

综合来看,这次合作可谓是耳目一新,在之前蚂蚁金服与银行的合作大多是风控、业务互补,而本次与OPPO的合作,则是全新的互联网与硬件厂商的合作模式。OPPO为蚂蚁金服提供更多应用优先级,甚至关联到了手机软硬件生态,而蚂蚁金服为OPPO提供深度的应用开发,技术支持。未来,OPPO用户将可以更加快速、便捷的使用蚂蚁金服的服务,比如支付宝。此例一开,可能腾讯也会接踵而至,与硬件厂商合作,获得其应用更高的优先级和相关权限。

软硬合作并非首创,但都浅尝辄止

OPPO与蚂蚁金服的合作内容上看,双方的合作是非常深入的。但在之前,蚂蚁金服也尝试过与硬件厂商的合作,但合作内容都较为简单,浅尝辄止。

最值得一提的是扫码秒付,包括本次与OPPO的合作,也有扫码秒付的合作内容。扫码秒付是支付宝通过与手机厂商合作,在手机上通过特殊设置,快速呼出支付宝二维码的功能,比如双击Home键、设置指纹等方式。

华为P9扫码秒付

除了扫码秒付,支付宝还曾与OPPO合作,拓展未来公交。在四年前的2014年12月,支付宝宣布未来公交计划开始试运行。OPPO N1 mini可以在南昌,宁波,福州三个城市,通过支付宝进行NFC公交支付。

在2013年,OPPO也曾跟财付通合作,不过合作内容较为简单。80万台OPPO手机内置财付通客户端,此外合作内容中也曾提及推动NFC支付,但是二者后续并没有相关项目落地。

而今蚂蚁金服与OPPO深度合作,腾讯是否会坐立不安而跟进呢?拭目以待吧。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