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文看懂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付款行如何改造


2018-9-4 9: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金融民工小曾

接入模式区分

银联与付款行之间存在2种持卡人账户扣款的模式,即“移动应用前置模式”和“银行卡前置模式”。APP绑定本行卡可以选择其中一种模式,银联通过参数配置管理;APP绑定他行卡必须选择“银行卡前置模式”。

移动应用前置

银联二维码处理系统与付款行APP后台系统交互,付款行内部进行账户扣款处理,随后通过APP后台系统向银联二维码处理系统返回扣款结果。银联将根据该结果进行资金清算。

银行卡前置

银联二维码处理系统与付款行APP后台系统交互后,由银联二维码处理系统代表收款方或应用方发起,一笔对应的8583交易,该交易经过银联核心转接系统(以下简称CUPS)路由至发卡银行银行卡前置,随后银联二维码处理系统将该笔8583交易的结果通知APP后台系统。银联将该8583交易纳入资金清算。

交易处理

对于发卡侧,二维码支付联机交易的正常交易流程和异常交易流程无变化。

付款行改造点

对于移动应用前置模式,付款行需要单独实现交易和清算逻辑,对于银行卡前置模式,则可以复用原有8583联机交易和资金清算交易。所以一般机构会选择银行卡前置模式较多。

详见《中国银联银行卡交换系统技术规范二维码支付业务实施指南》。

其中具体列出如下几点:

一文看懂银联云闪付二维码付款行如何改造

其中22域(服务点输入方式)改造说明:

为区分二维码支付交易与其他有卡、无卡支付交易,在联机报文中,修订和新增服务点输入方式码(F22)前两位PAN输入方式的取值,具体定义如下:

F22域在各交易类型中的传递要求无变化。注意:贷记及确认交易F22前两位取值为01。

实际中,我们使用的是在银行卡前置模式中,银联到发卡行的扣款报文,也就是22域01子域04被扫/94主扫单卡扣款通道。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