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香港金管局启动“转数快” 蚂蚁技术出海已结硕果


2018-9-26 10:26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香港最早年底发放首批虚拟银行牌照

香港金管局计划最早今年年底将发放首批虚拟银行牌照,公开资料显示,截至8月底首批虚拟银行牌照申请正式关闸,收到了共29家机构递交申请,包括腾讯、蚂蚁金服、众安保险、小米、京东金融、中国平安、汇丰香港、渣打银行(香港)等机构均有参与申请。据媒体报道,首批牌照或发8-10张。

香港金管局启动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

9月17日,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宣布,今日启动快速支付系统“转数快”。记者了解到,除港元外,“转数快”也支持人民币支付交易,目前接入系统的包括支付宝、微信支付等在香港的公司。市民可用手机号码或电邮地址作为收款人的识别代号,就可以即时进行支付或转帐。除港元外,“转数快”亦支持人民币支付交易。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发布统一扫码支付系统

9月17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在当日发布了新的支付系统,令新加坡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创立统一支付QR码——新加坡快速反应编码(SGQR)的国家。商家不再需要下载多种程序,而只需使用一种。消费者也只需要选择QR码支付服务供应商,然后扫码支付。目前,SGQR可应用于27种不同的支付供应商。MAS并未阐明是否会有更多供应商加入,或者他们是否允许加入。根据MAS的声明,QR码供应商需要在未来六个月内用单一的SGQR代替现有编码,替代程序将开始于9月底。

蚂蚁金服与港合拓移动支付见成效

支付宝(香港)本地钱包AlipayHK上线一年多来,陆续在线购物、线上消费、线下缴费、生活缴费、转帐汇款等多项业务,累计服务超百万当地居民,合作商户2.5万多家。

沙特银行部署区块链跨境支付平台

根据Ripple官方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沙特阿拉伯国家商业银行正在加入其RippleNet网络,旨在与全球其他国家的金融机构建立联系,并且借助区块链技术帮助他们的国际支付业务变得更快、更透明。Ripple还透露,随着沙特阿拉伯国家商业银行加入到RippleNet,将使其与北美和亚洲支付走廊建立联系,也是该行构建全球支付走廊最关键的一步。

新加坡快速支付系统注册人数超140万

据今年6月消息,新加坡PayNow的注册人数超过140万,自去年推出以来,PayNow已经通过这项服务实现了近9亿新加坡元的资金移动(约51.3亿港元﹚。今年8月,PayNow更推出企业版,让企业客户通过PayNow在新加坡付款、收取款额和进行转帐,走向企业对个人(B2P)以及企业对企业(B2B)。

“一带一路”的1+9个“支付宝”

从三年前开始,蚂蚁金服开始技术出海,寻找全球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共同打造本地的“支付宝”。短短两三年,从印度、到泰国、到韩国、到菲律宾、到印尼、到中国香港、到马来西亚、到印度尼西亚、到巴基斯坦、再到孟加拉,支付宝加全球9个本地的数字钱包,已经服务了全球超过8.7亿人,移动支付的“一带一路”成型。

PayPal推新结帐体验

9月19日消息,PayPal宣布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PayPal Checkout with Smart Payment Buttons(也就是具有智能支付按钮功能的PayPal Checkout结帐体验)。此前,PayPal在美国推出了这项服务,今日正式推广到全球范围。据悉,PayPal Checkout能够减少支付过程中鼠标或者手指点击操作的次数,而且也已证明它能够带来业内最高的交易转化率。

Google Pay印度月活跃用户达2500万

Google最近将其支付服务从Tez更名为Google Pay,该公司在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该公司拥有2500万月活跃用户,在过去一年里一共完成了约8.6亿笔交易。

支付宝正式“攻下”冰岛

近年来,跨境游逐渐成为国人旅游的一大热潮。为了方便国民境外支付,支付宝的海外业务范围也不断扩大。目前,其业务范围涵盖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现在,支付宝下一城,宣布正式进入冰岛。

韩国移动支付额第二季度达1174亿韩元

据韩国银行20日发表的“2018年第二季度电子支付服务利用现况”资料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移动支付服务的使用次数为363万次,金额达1174亿韩元,环比分别增长26.0%和17.4%。此外,移动支付金额去年第二季度为567亿韩元,随后每季度增长两位数字以上,一年来增长了2.1倍。利用次数也从去年第二季度的187万次增长了1.9倍。

印度支付数据本地化阿里小米带头支持

阿里云总裁胡晓明表示,阿里云希望在所有国家进行数据本地化,以促进数据安全。目前来讲,建立对中国云技术的信任并在海外存储数据,是一项挑战。在去年年底,阿里巴巴就在印度建立了首个数据中心。

除阿里外,今年9月初有消息显示,小米正在将本地用户的数据从新加坡和美国的服务器转移到位于印度的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微软Azure等云基础设施,从而成为在信息安全讨论期间第一家启动此类迁移的智能手机制造商。

泰国国家电子支付系统用户数达4450万

泰国国家电子支付系统(PromptPay)截止目前的注册用户达到4450万,交易额季度比更是达到了6倍。并且,据2018年9月12日统计数据看,通过PromptPay完成交易的笔数为6.31亿笔,总交易金额3.1万亿铢。单笔交易金额从之前的7000铢减少到目前的4600铢。由此可见,泰国人使用PromptPay完成支付的频率在增加。

PingPong X全球支付网络首次曝光

9月18日,FinTech企业PingPong在深圳发布了其3.0新品,PingPong X在深圳会场上首次亮相。PingPong X是PingPong依据跨境企业需求打造的全球支付网络,具有跨境企业全球现金管理和跨境交易汇率风险管理等功能。PingPong X打造的跨境电商企业智能化,整合行业资源,赋能中国跨境企业全球化的同时,其建立全球支付网络的愿景也得以显现无遗。

LG子公司将推海外区块链支付服务

据koreatimes消息,韩国移动运营商LG今日宣布,LG Uplus已与日本、中国台湾和美国的全球合作伙伴达成合作,以向用户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海外支付服务。LG Uplus首席执行官Ha Hyun-hwoi表示,该服务定于明年年初启动试用,基于一个名为CCPS(跨运营商支付系统)的跨运营商区块链平台,允许一个运营商的用户在另一家运营商的支付网络上完成购买交易。

关注出海、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