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金砖国家将打造“金砖支付” Visa、万事达卡将提高交易手续费


2019-3-5 8:49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金砖国家将打造“金砖支付”

据新华社莫斯科3月1日电,金砖国家正在打造名为“金砖支付”的统一支付体系,今后消费者有望借助专门的手机应用在金砖国家内实现跨国跨币种支付。

→Visa、万事达卡将提升交易手续费

根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两大信用卡公司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准备于4月份开始增加美国商户交易手续费。这种新的费用被称作“交易费”(Interchange Fees),当消费者使用信用卡支付时,商家需要向银行支付这个费用。此外,万事达卡和Visa向银行等金融机构收取的代商户处理信用卡支付的费用也将增加。

→Razer Pay将登陆新加坡

Razer Pay目前已成为马来西亚最大的电子钱包之一,预期在接下来的几周至几个月内有数千家商户会陆续开始启用Razer Pay。随着更多功能的逐步推出,早期参与测试版的用户将可成为首批使用Razer Pay购物及支付的用户。

→爱贝获哈萨克斯坦电子支付牌照

2019年2月,深圳市爱贝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顺利获得由哈萨克斯坦央行颁发的电子支付牌照。目前,爱贝成为在中亚地区唯一一家获得许可的中国互联网公司,并已与当地合作伙伴成立合资公司,在移动支付和相关金融科技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Square四季度营收4.6亿美元

2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Square公布2018年第四季度财报,调整后当季营收4.64亿美元,同比增长64%;调整后每股收益为14美分,同比增长6%。

→AlipayHK推跨境线下支付

2月26日,支付宝与网联宣布3月起将正式开展跨境条码支付业务合作。AlipayHK(支付宝香港本地钱包)的线下跨境支付新功能正式上线,交易资金将通过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英文简称CIPS)完成跨境结算。

→亚马逊跨境付款服务向香港铺开

全球领先的汇款平台西联汇款(WU.N)2月25日宣布,为亚马逊(AMZN.O)香港用户提供一项全新的跨境付款服务,便利没有国际信用卡或偏好现金付款的客户以港元进行网购。该项服务名为Amazon PayCode,由西联汇款平台提供支援。这项服务率先在十个地区推出,包括智利、哥伦比亚、香港、印尼、肯亚、马来西亚、秘鲁、菲律宾、台湾,以及泰国。

→Apple Pay登陆捷克、沙特阿拉伯

据报道,苹果ApplePay支付服务已经正式登陆捷克共和国和沙特阿拉伯两个国家。沙特支持的银行是Al-Rajhi银行和Riyad银行,另外MADA(TheSaudiPaymentsNetworks)也已经确认将在该国支持ApplePay支付业务。捷克共和国支持的银行是MonetaMoney、AirBank、Twisto、KB和CeskaSporitelna银行。

→台湾远传与日本软银完成跨境支付钱包测试

今年初,远传与SoftBank透过TBCASoft的跨电信区块链平台支付系统CCPS(Cross-Carrier Payment System),完成移动钱包跨境支付的实际应用测试。

→日本版“支付宝”RISONA钱包上线

近年来,日本的“无现金支付”越来越普及,连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此前也亲身体验了“无现金支付”,并表示称赞。近期,日本理索纳银行RISONA银行将推出一款新的应用程序,自称是“首个可选择多种支付方式的APP”。

→日本50大地方银行将推二维码支付

据日本媒体报道,包括千叶银行、西日本城市银行在内的日本50大地方银行计划开展二维码支付业务。这些银行计划采用瑞穗金融集团开发的“J coin pay”服务,将从3月25日开始陆续接入系统。客户可以通过二维码进行支付、转账等业务。

支付出海跨境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