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和加拿大央行首次完成数字货币跨境支付试验


2019-5-4 16:26

新加坡和加拿大央行首次完成数字货币跨境支付试验

加拿大央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首次试验成功,两国完成了互相发送央行支持的数字货币。

通过连接两个分布式分类帐技术网络实现了这一过程:新加披金融管理局国内支付网络Ubin和加拿大Jasper的实验性项目。

摩根大通和协助开发平台会计巨头埃森哲也与两家银行合作,使数字货币跨境交易变为可能。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于5月2日发布的官方声明中说到"我们利用分布式分类帐技术进行了数字货币跨境支付,这将提高跨境支付效率和降低风险。”

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是一个常用于描述私有区块链网络的术语。私有区块链或DLT允许实体使用公共区块链网络,处理其他网络难以处理的信息量,并且具有一定的可扩展性和大的事务容量。

埃森哲全球区块链负责人David Treat先生称,该测试是数字货币跨境交易现代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下一波中央银行区块链项目可以通过将技术探索与跨境支付未来的政策问题结合起来取得进一步发展,"MAS首席金融科技官Sopnendu Mohanty在官方声明中说到。

他补充:"这是具有挑战性的工作,我们欢迎其他中央银行加入我们的全球合作,为消费者、企业和更广泛的金融业带来利益。"

加拿大央行和新加坡金融管理局对区块链技术和加密技术的兴趣日益增加,使用基于区块链的加密资产或数字货币的成功实验表明,这是在全球范围内处理支付的可行技术。

摩根大通亚太区数字领域负责人Naveen Mallela表示,该银行将在未来几年与MAS合作,大规模执行数字货币跨境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