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政府支持移动支付发展 2019Q1移动交易价值达12.07亿RMB


2019-7-9 9:43

据thestar报道,马来西亚财政部副部长Datuk Amiruddin Hamzah表示,2019年第一季度,马来西亚市场共达成2512.6万笔移动支付交易,价值高达7.258亿令吉(合12.07亿RMB)。

他表示,事实证明,线上交易比使用现金更安全。因此,马来西亚政府正在逐步实现无现金社会,并推动公众接受。因为更便捷、更安全,电子钱包的使用也将使支付更加高效。

他补充道:“我们想让无现金成为一种潮流。以后,大家出门不再需要携带装满现金的实体钱包,而是可以在交易中使用电子钱包。”

他表示,包括金融机构、非银行机构在内的任何机构,想要提供此类服务,都必须获得马来西亚国家银行的批准。

据他介绍,马来西亚国家银行已批准了49家非银行机构提供电子货币,其中39家通过电子钱包提供此类服务,10家通过银行卡或在线账户提供。

另一方面,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已经成立了一个监测体系,追踪加密货币的使用,促进数字资产的公平交易。

“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已经公布了《市场认可指南》,强调了电子货币的运行规定、风险等各个方面。”

“此外,对于非银行类金融机构初创公司为筹集资金进行的首次公开募股,马来西亚证券委员会仍在收集公众的意见,以便尽快发布指导方针。该指导方针预计将于2020年第二季度最终定稿。”

东南亚多国政府都表达了对移动支付发展的支持,越南政府在1月份发布了一项决议要求中央银行提出解决方案,全面推广使用电子钱包,方便用户直接将现金存入电子钱包而无需银行账户。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