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Facebook推出Facebook Pay 越南央行将限制外资支付公司持股比例


2019-11-20 12:54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金砖五国欲为统一支付系统创建新加密货币

俄罗斯媒体RBC报道称,金砖五国(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在近日举行的金砖国家论坛上讨论了为统一支付系统建立一种新加密货币的可能性。

俄罗斯直接投资基金(RDIF)总干事Dmitriev表示,金砖五国计划在成员国之间开发单一支付交易系统,并讨论了将来可以通过该系统以加密货币“BRICS”进行交易的可能性。其指出,金砖国家支付系统能够刺激本国货币结算服务,并确保成员国之间的结算和投资稳定。

土耳其将建立支付与电子货币机构联盟

土耳其政府通过一项新的立法,为引进开放银行和履行《欧盟支付服务指令(2)》铺平了道路,也获得了土耳其业界机构的欢迎。根据这项立法,土耳其将建立支付与电子货币机构联盟,而开放银行推进工作将由土耳其中央银行负责。

软银将继续投资Paytm

软银将继续投资Paytm新一轮融资,但条件是Paytm在5年内要上市。据KrASIA报道,知情人士称,软银已经签署了文件,将领投Paytm母公司One97 Communications 10亿美元的新一轮投资,但希望该公司能在5年内进行IPO,否则将把股份出售给其竞争对手。目前,软银的持股比例为19%。

非洲支付公司传易金服获4000万美元融资

非洲移动支付公司传易金服完成4000万美元融资,传音控股、网易为其战略股东。本轮筹得资金将用于传易金服旗下电子支付平台PalmPay扩张在尼日利亚、加纳等现有市场的业务及进军其他非洲国家市场。

作为本轮融资的一部分,PalmPay已经达成了与传音控股的战略合作。传音旗下三大手机品牌Tecno、Infinix和Itel此后都将预装PalmPay,为该平台支付业务提供流量支持。

Yahoo、Line合并发展移动支付业务

根据日经新闻报导,日本雅虎(Yahoo)搜索引擎和日本的即时通讯平台Line将合并,打造一个涵盖金融,零售和其他互联网服务的电子商务巨头,双方预定11月底前达成合并协议。

据悉,Line是日本最大通讯平台,已经拥有8000万用户和多项线下服务,包括支付、新闻、通讯、电商等,Yahoo的电子商务和其他互联网服务在日本拥有5000万用户。未来新公司的用户总数将达到1亿,成为日本主要的移动支付服务提供商。

Visa B2B跨境支付平台覆盖66个国家、地区

Visa B2B Connect于6月在全球30个市场推出。Visa高管指,截至11月6日,该网络平台所覆盖市场已倍增至66个,并期望于2020年将网络扩展至逾100个市场,其中,正与中国及印度监管机构洽谈在当地推出Visa B2B Connect。他未有评论中美贸易战会否影响在中国推出该平台,但称Visa与中国人民银行关系良好,冀很快获批在中国推Visa B2B Connect。香港方面,已有部分银行参与了该平台。

突尼斯央行否认发行数字货币

此前据媒体报道,突尼斯已经成为全球首个发行央行数字货币(CBDC)的国家。然而突尼斯央行却在其官网发表声明称,突尼斯央行并没有与任何国家或国际提供商建立数字货币研发合作,也没有发行国家数字货币。

不过,突尼斯央行方面也承认了对CBDC和相关区块链技术的兴趣,并表示正在研究相关技术给网络安全、金融稳定性带来的内在机遇和风险。

Facebook推出Facebook Pay

Facebook宣布推出一项新的支付服务,用户很快就将可在该公司旗下的一系列应用中使用这项服务,这意味着Facebook将与支付服务提供商PayPal旗下服务Venmo展开竞争。Facebook周二发表博文称,这项名为Facebook Pay的新服务能让用户安全地向他人付款。Facebook Pay接受大多数主要的信用卡和借记卡,还将支持PayPal服务。

越南央行将限制外资支付公司持股比例

越南国家中央银行(State Bank of Vietnam)已提议将外资在本地电子支付公司中的持股比例限制为49%。不过目前,越南对外资电子支付公司的所有权没有限制。

越南国家中央银行表示在其最新法规草案中将取代无现金支付的旧法令,拟议中的裁决旨在鼓励海外投资,同时确保该行业不受外国投资者操纵。

Visa欲在Gojek、Grab上提供延迟支付

Visa印度尼西亚总裁Riko Abdurrahman表示,全球支付服务提供商Visa正在与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ojek和Grab进行讨论,希望在这两个平台中提供延迟支付服务以及新的分期付款功能,以吸引更多的客户。当被问及Visa是否会把以后的付费服务引入网约车服务时,Abdurrahman表示“绝对会。”但是,他拒绝提及何时提供服务,只是表示仍在与双方进行讨论。

新加坡建立区块链跨境支付系统

11月11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当日宣布与摩根大通及淡马锡控股(Temasek)合作建立了一个以区块链为基础的多币种支付网络样品。

这是新加坡金融管理局Project Ubin项目的一部分,将开发至第五阶段,允许其他区块链连接,并无缝整合。该平台将提供包括用私有交易所付款交割(DvP)、有条件支付、第三方交易以及交易金融支付担保在内的功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