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蚂蚁金服拟投资东南亚等地支付业 支付司司长谈跨境支付发展


2019-12-4 9:00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PayPal、万事达卡将提供即时提现服务

据报道,PayPal和万事达卡将在新加坡和部分欧洲国家推出即时转账服务。此前,该服务已在美国推出。

万事达卡的支付管理解决方案Mastercard Send™,是一款利用卡片-网络基础架构来提升实时资金安全的应用。如今,借助Mastercard Send™,PayPal用户可以将其账户余额提现到符合条件的万事达卡上,整个过程只需要几秒。

Google Pay在印度进行数据本地化

印度的“数据本地化”规范已经发布一年了,在支付领域,Google Pay日前表示,已经进入本地化合规审核流程,且已与当地银行及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达成合作,以确保安全通过。

Google Pay产品管理总监Sharath Bulusu对此表示:“当数据从一台服务器迁移到另一台服务器时,需要使用大量复杂的技术来确保整个流程的安全性。我们正在与银行合作伙伴及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合作,以确保一切安全。我们绝对致力于确保遵守所有法律。”

欧洲央行探索数字货币

据外媒报道,就欧央行(ECB)出台的一项研发公共数字货币计划问题,欧盟将在12月的财长会议上通过一份联合声明来欢迎欧央行在此方面的工作进展。

欧央行执行董事会成员克雷(Benoît Cœuré)对此表示,欧央行正在研究是否要发展一种数字货币来代替现金,他并警告欧洲正在全球支付市场上落后于美国和亚洲地区。“央行数字货币可以确保公民能够即便在现金停用的情况下,也能使用央行货币。”克雷指出。

速汇金获Ripple 5000万美元投资

近日,支付创企Ripple集团宣布向速汇金(MoneyGram)投资5000万美元。据报道,Ripple已经在今年早些时候支付了3000万美元的资金,而本次则以每股4.1美元的价格进行股权投资,总额2000万美元。未来,速汇金将利用这笔资金开发和扩展基于XRP加密货币的按需流动性支付系统。

目前,速汇金已经在多个国家使用了这一系统,未来预计还会将其扩展到欧洲和澳大利亚等地区。

传蚂蚁金服拟投资东南亚等地支付业

据国外媒体11月26日报道,一位知情人士透露,马云旗下的蚂蚁金服公司计划新设立一个投资基金,资金规模为10亿美元,该基金将投资于东南亚、印度等地区的初创企业,该投资资金旨在帮助蚂蚁金服巩固在快速增长的移动互联网区域市场的地位。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蚂蚁金服计划重点投资和关注上述地区的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公司。

亚马逊在日本提供先买后付服务

11月25日消息,据媒体报道显示,亚马逊在日本提供“buy now pay later:先买后付”的服务,当地的亚马逊用户可以选择即时信用服务提供商Paidy进行支付。

据悉,Paidy公司将通过减少不完整交易的数量来提高转换率,以及提高平均订单价值促进消费者的重复购买,以达到增加商家收入的目的。该公司还允许客户使用电子邮件和电话号码进行验证。

韩国头部虚拟货币交易所被盗

11月27日,Upbit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在当地时间午时13时,共计34.2万枚以太坊从Upbit以太坊热钱包转入匿名钱包地址。该交易所已暂停所有数字货币资产存取交易,并在两周内重启。公告表示,将以交易所资产弥补损失的34.2万枚以太坊。

就目前以太坊的价格,被盗资产约值4900万美元。

招行回应暂停“境外汇款计划”

对于网传招行《暂停“境外汇款计划”公告》,招商银行官方微博11月30日进行了相关回应。

招行称“境外汇款计划”是一种汇款预约服务,专指个人客户在我行网银专业版上预先设定汇款时间,等到客户指定的时间,再按常规流程执行汇款交易。该行正对“境外汇款计划”服务功能进行系统升级,并将于2020年1月2日恢复服务。此外,“境外汇款业务”完全不受影响,客户可以通过该行网银、招商银行APP和网点正常办理。

温信祥:推动支付机构向跨境清算转移

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召开,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司长温信祥发表演讲,并多次提及跨境支付发展。

他强调,要引导支付主体规范健康发展,督促各主体回归本能,坚守主业,合规经营。一是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统一,建立面向全球的跨境支付网络,建设现代支付体系要增强战略思维,扩大引进来的范围,把境外有实力的支付机构引进来,通过有序竞争,提升我国支付体系服务和管理水平。二是拓宽走出去领域,以服务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为突破口,推进国内支付产品技术标准向境外推广,推动支付机构向跨境清算转移。三是深化跨境支付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独立自主,面向全球的跨境支付网络,加强跨境金融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逐步完善人民币跨境基础设施,研究推进境内金融基础设施与境外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四是积极参与支付产业全球治理,深化支付监管国际合作。

姚前谈国际支付

11月28日,第八届中国支付清算论坛在北京召开,曾从事数字货币研究的姚前发表演讲。

姚前表示,在国际支付领域,我们有两个层次的期待,一个是期待出现一个具有公信力的不被某一方掌控的全球性的普惠大众的大一统的支付平台,另一个是希望出现一个全球性的数字世界里面的数字货币,相比第二个目标比第一个目标要难实现得多,对于货币我们都要有敬畏之心,这两个目标的难易程度并不相同,第一个目标实现了,第二个目标可以想一想,如果把大额支付系统连接起来,形成全球的(英语,疑为Swift),下一步当然就可以考虑在发行基于电子SDR。SDR货币的构成,也会随着博弈发生变化,未必跟现在的一样。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