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与支付平台Qiwi合作 方便俄罗斯用户结算


2014-9-18 14:08

QIWI

  eBay不满足于只通过Paypal来为其支付订单, 欲使其网站支付方式的多元化,正打算与俄罗斯支付系统Qiwi的合作。这一举措,不仅使得用户可以根据需要选择结算币种,同时可以自由选择与哪个一支付系统合作。

  雨果网从近日“Рамбер”的报道中了解到,俄罗斯支付系统Qiwi(由电子支付系统联合公司控股)与美国电商平台eBay的谈判已经进入最后的阶段。依照该协议框架,Qiwi将成为eBay网站上与PayPal并列的支付系统。不过, eBay俄罗斯公司负责人弗拉基米尔﹒多尔戈既没有确认也不否认与俄罗斯公司进行谈判的消息,而Qiwi新闻发言人也没有正面回应此消息。

  2000年,PayPal成为了eBay的主要支付工具。用户把自己的信用卡绑定该支付系统后,即可进行网购。2002年7月,eBay通过Paypal支付的款额达15亿美元。随后, ProPay、Paymate 、Skrill等支付系统相继与eBay实现对接。然而,在这些支付服务中只有Skrill能为俄罗斯用户提供部分服务,且该公司在俄罗斯并没有实际的法人代表。

  2013年9月开始,eBay开始允许用户使用卢布在网站内进行交易。eBay宣称,今年9月将开始与俄罗斯支付公司进行合作。在这种情况下,可以用卢布、美元或者欧元进行结算。 此时,卖家可选择在俄罗斯本土销售还是同时向其他国家销售产品。

  据“阿尔法银行”电子商务产品发展部负责人叶列娜﹒波恰洛娃称,与俄罗斯支付系统的对接,使得eBay能更好地为俄罗斯消费者服务,更有益于eBay在俄罗斯的发展。如果达成协议,那么 Qiwi的用户将可以在eBay上通过自己的终端支付订单,这就有助于吸引那些广泛使用现金交易地区的买家。

  雨果网了解到,俄罗斯中央银行称,截至2014年7月1日,俄罗斯共计发行2.206亿张银行卡。 虽然银行卡使用量越来越大,但是移动商务支付平台GetShopApp总经理谢里夫﹒卡莫称,俄罗斯发行的借记卡和信用卡并不都适用于Paypal。他也为,大多数的银行卡只是由俄罗斯商业银行发行的工资卡、养老金、学生卡等,因此并不是所有的消费者都会用这些银行卡进行网上支付。据准确数据表明,10-15%的用户会用银行卡来支付网上订单,其余的则是使用现金。

  Qiwi于2013年5月上市。据了解,Qiwi的主要收入来源于运营商、银行等其他需要转移资金企业的佣金。

  雨果网了解到,Qiwi Wallet是俄罗斯最大的第三方支付工具。Qiwi Wallet类似中国的支付宝,俄罗斯买家可以对Qiwi wallet进行充值,再到对应的商户网站购买产品。

  Qiwi Wallet是俄罗斯人非常信任的支付方式,支持美元、卢布、欧元、哈萨克斯坦坦吉等这四个币种的付款。商户初次申请Qiwi收款账户需要至少7-10个工作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