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重新定义支付 将在澳国银行身上拔毛90亿美元


2014-9-22 17:1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Apple Pay的推出,让全球的金融界为之轰动。本周五,iPhone 6即将登陆澳大利亚,银行和信用社正在与Visa进行洽谈,是否愿意放弃90亿美元给苹果,以让自己的消费者能够使用Apple Pay。

  另一方面,苹果已经与美国各大银行签署合作,为了能使用Apple Pay,在交易费用的0.15-0.25%将被苹果纳入囊中。

  苹果的市值已经超过6080亿美元,利用其强大的用户影响力,苹果正谋求在金融领域的盈利点。

  澳大利亚信用联合支付网络Cuscal产品和服务总经理Adrian Lovney表示,我们正在与Visa进行磋商。他希望Apple Pay能够在明年年终能在澳大利亚使用。

  此外,澳大利亚媒体Fairfax就爆料,有数家银行正在与Visa和万事达商谈,但并没有与苹果直接接触,银行希望能够支持Apple Pay。

  而苹果发言人称,并没有Apple Pay登录澳大利亚的详细计划,Visa方面也没有置评。

  较之美国,澳大利亚的银行更有话语权,在卡发行,受理卡支付方面更加强势。而移动支付网了解到,澳大利亚央行规定,每笔交易将收取0.5%的扣率,这就意味着有较少的利润能够分给苹果。

  因此,Adrian Lovney认为在与苹果谈判时,苹果将没有更多讨价还价的余地,特别是安卓系统拥有更加巨大的市场份额。而由于更加专注于金融,银行有更加强势的谈判地位,另一方面,澳大利亚的消费者喜爱非接触支付,手机是否支持非接触支付会成为消费者下一个非常关注的购机理由,苹果在这方面却更有说服力。

  而在非接触支付的普及上,苹果显然是比较落后的,三星早在一年多,就开始打通澳大利亚市场,其中还包括指纹支付。而谷歌在2006年就已经推出电子钱包,瞄准手机移动支付,PayPal在1998年就推出在线电子钱包。但是鉴于消费者对苹果的狂热,银行家们也不得不去考虑Apple Pay带来的改变。

  西太银行发言人就表示,澳大利亚非接触卡用卡环境已经成熟,而美国地区仍然以磁条卡为主,澳大利亚地区更有理由与苹果进行合作洽谈。澳大利亚的手机非接触支付技术发展优于美国和其他国家,他们希望自己的消费者能够使用苹果的支付服务。

  另一方面,西太银行已经与三星进行指纹支付方面的合作,他们也希望苹果能够开放Touch ID指纹,让消费者能够通过他们的应用,使用指纹支付。

  虽然澳大利亚的银行拥有较为强大的谈判地位,但苹果仍然有必要收取一定比例的交易费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