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国银行为何加入苹果和摩根大通的移动支付混战?


2016-6-6 8:46

  如果大多数数字钱包还绑定着同一个信用卡或是同样的银行账户,那会发生什么?细数出产这些支付产品的公司,从苹果支付到安卓支付,从摩根大通支付到新加入的富国银行支付,他们现在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建立并维护市场定位,为消费者们提供他们所需要的。

  银行并不愿意让高科技企业在他们的传统强势领域作威作福,执行官们认为现在还有时间来区分不同的产品,以及找出最适合工作的公司和行业。

  “我们明白,移动是未来支付的关键。”富国银行(WFC)的虚拟通道负责人吉姆•史密斯上周在一份声明中选不了旧金山银行的新产品。

  这些数字以多种形式支持了他的观点。美国将近87%的成人会携带移动电话,其中43%的用户拥有银行账户,并且在过去的一年里使用了移动银行进行交易,这是美联储三月时报道的数据。

  此外,数字化银行服务还有助于维系用户:管理顾问贝恩公司的研究数据显示,去银行办理交易手续和在手机上办理交易比起来,前者会使客户的烦躁值高出两倍。

  富国银行的服务将于今年夏天推出安卓用户的移动app。CFO约翰•史鲁斯贝利表示,在数字服务的基础上,他们第一季度的客户将比去年同期增长6%,总计包括1770万活跃的移动用户,他在四月份的时候指出。

  尽管推出了自己的数字钱包,但是富国银行仍然将和其余支付公司进行合作,包括安卓支付、苹果支付、三星支付和Visa支付。

  并且,由于客户们经常将安全问题作为他们选择一个支付手段的重要考量项目,富国银行在他们的新产品上着重解决了这些关切问题,这些技术是由他们内部开发的。未经授权的交易一旦被及时上报,银行就可以扭转该交易,客户们使用这个支付产品,将使用和银行账户一样的风险和欺诈检测系统,公司表示。

  2016年末,超过40%的富国银行ATM机将与富国银行支付钱包兼容,这意味着客户们不需要再携带塑料的信用卡了。摩根大通(JPM)去年推出的摩根大通支付,也推出了类似的服务。

  “移动在当今的世界中无处不在,因此,围绕移动的创新也将继续成为发展的关键领域。”富国银行创新组组长史蒂夫•埃利斯在声明中说道。

  富国银行的数字钱包与苹果支付类似,使用了进场通信、NFC,因此智能手机在商户或是ATM机上可以通过信用卡扫描来进行交互。

  摩根大通支付将快速反应和QR、代码相结合,形成可由扫描器读取的条形码。纽约银行的移动用户基础比第一季度增长了19%。

  同期,苹果支付拓展到了中国和新加坡。迄今为止,在多国国家能接受苹果支付的“无触控”支付点已经超过100万个,仅美国就有250万个。

  “苹果支付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着,比一年前的交易量增长了五倍有余,每周都会增加100万个新的用户。”CEO蒂姆•库克在该公司第一季度的电话会议上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