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周】无人零售Amazon Go、WithAnt开张 Visa建行推刷脸支付


2018-1-29 9:01来源:移动支付网

【这一周】为移动支付网打造的轻阅读栏目,关注移动支付行业一周热点,涵盖各大新技术创新及应用领域等。【点击标题】可直接阅读原文。

Amazon Go正式开张

本周一,亚马逊智能零售店Amazon Go正式向公众开放。消费者可以直接走进商店,拿下货架上的货物然后离开,整个过程不需要排队结账。该店位于西雅图,占地1800平方英尺。亚马逊公司表示,“Just Walk Out”技术利用计算机视觉、传感器融合(sensor fusion)技术以及深度学习算法来提供这种无缝的购物体验。

本文详解Amazon Go背后的技术。

支付宝上线无人体验店“拔腿支付”

同一天,蚂蚁金服也上线了首家无人体验“WithAnt”,据了解“WithAnt”主要售卖蚂蚁金服周边衍生产品,地点就在其新办公大楼Z空间。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WithAnt的推出还带来了一次新词“把腿就跑”。蚂蚁金服相关技术负责人林锋表示,研发团队正在尝试在鞋子里嵌入传感器,顾客进店不用扫码,进店后自动识别身份,出店时自动结算扣款(不需要支付小黑盒)。尽管这双鞋子不怎好看,但是却充满了高科技含量,据说它能通过顾客体重的变化(也许还可以和商品交互)等方式,帮助系统做出精准结算。林锋表示:“‘拔脚就走’是穿戴式无感支付的方案之一,蚂蚁金服在为万物互联的未来做技术储备”。

“金松奖”新增8位专家评委

随着“金松奖”关注度的提升,网友投票热情逐年见长,上届总有效票已逾13万。因此,“以一当十”甚至“以一当百”的评委技能在海量票数前都显得势单力薄,从而失去了“金松奖”设置特约评委的初衷。在本届“金松奖”的投票中,我们改变了投票的计算规则,增强了特邀评委的话语权。

与此同时,组委会进一步增加了特约评委的数量,以求投票结果更具广泛性,目前已形成了30人的特邀评委席。其中郭晓岩、郭守祥、李青梅、马虹、李昂扬、李子川、孟飞宇、王立建等8人为本届新增。

建行初尝人脸支付

1月23日,建设银行深圳分行推出基于人脸识别的“0付”自动售卖机,通过输入手机号码,而后人脸验证即可完成支付。

移动支付网“数据库”栏目上线

作为一个移动支付从业者,你是否某个时间有查询第三方支付牌照的需要?你是否因寻找一份政策文件而万分苦恼?你是否伤感找不到一个支付行业资料的万能收集站?

现在你所担心的以上问题统统解决了,筹备已久的移动支付网“数据库”栏目将于即日开始正式上线!

国付宝疑违规贷转存

“海航系旗下多家非上市公司,通过股权质押、贷转存等方式,从一些银行获取小额度的信贷。这些小额信贷流向部分海航集团旗下上市公司,为其扩张提供了一定弹药。”一位曾任职于海航系旗下国付宝信息科技公司(下称“国付宝”)的知情人士向财联社表示,海航旗下互金平台违规操作频繁,一旦海航系资金链出问题,这些不透明的负债就会凸显出来。

“由于国付宝是支付公司,手上压着客户的备付金。有段时间监管并不严格,客户的钱在手上压着,可以存起来挣利息,但是不可以挪出账户。国付宝备付金户上每天资金量大,可以留存的量也大,所以银行比较放心,于是公司利用了当时的监管漏洞,将这笔一直循环往复的备用金存在银行做理财产品,从而获得银行贷款。”上述人士称。

手机扫码即可比特币取现

ATM机大家不会陌生,很多人称之为自动提款机,银行卡用户可以通过它进行提款、存款、转账等银行柜台服务。但你听说过BTM机吗?近日一段视频显示,区块链(深圳)研发中心开发了一台BTM机,只要你有比特币,就能通过它来提取现金。

华智融存5点问题未通过证监会审核

在当下以微信、支付宝为代表的手机支付革命蓬勃兴起的当下,主要从事金融POS终端产品及相关软件的技术研发销售的深圳华智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智融)却要冲关IPO了。尽管公司近年来研发出了两款支持扫码支付的主打产品,但产品却没能在移动支付带来的冲击中站稳脚跟,销售收入呈现过山车式巨幅波动。

另一方面,最近三年公司业绩变化巨大,尤其是2015年业绩骤降4成以上,而同行业的上市公司新国都和新大陆均稳健增长,显示出华智融竞争能力明显弱于同行,如果公司能够成功IPO,这无疑也为其日后业绩变脸作了预演。

二维码交通支付走过多少坑?

近来,伴随着移动支付的火热,二维码支付进入交通领域的势头越来越强,二维码乘车服务已经开始在各大城市逐渐铺开并普及。

相比较而言,二维码支付在交通领域的突飞猛进,NFC支付发展多年而不见起色则有些相形见绌。但是,二维码交通支付的发展是不是一直都顺风顺水呢?二维码交通支付一路过来,出过哪些问题?又走过多少坑?

VISA将在东京试点刷脸支付

近日,国际银行卡品牌VISA开发出了仅靠面部即可完成支付的机制——只要银行卡公司和活动主办方等预先将银行卡和持卡人的面部绑定,通过面部验证即可完成结算,防止银行卡丢失和非法使用。

VISA计划将从2月在东京开展试点,以一般人为对象进行实证实验。

该验证将采用NEC的面部识别技术。事前由活动主办方等登记银行卡和用户信息。由人工智能(AI)验证相应的面部图像和柜台等处摄像头拍摄的人物的特征,如果认定是本人,即可进行结算。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