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大银行将涉足智能手机二维码支付业务


2018-2-27 16:22

新浪美股 北京时间27日消息,据日经中文网报道,三菱日联金融集团、三井住友和瑞穗这三家日本大型银行集团将涉足智能手机二维码支付业务,已就统一标准和共同开发系统达成了协议。三大银行将在日本也引进在中国等地普及的支付模式,也可以吸引访日外国游客。以此为契机,日本有可能迈向无现金化社会。

力争2019年度完成实用化,并讨论成立二维码的企划开发公司。三家银行此前曾独立推进开发,但今后将讨论建立共同系统,以避免标准不统一的事态。

在中国,“支付宝”使用二维码结算,便捷性受到欢迎,正在爆炸式普及。随着日本银行业的3大巨头联手,有望在日本也推动二维码结算的普及。

今年1月《日经新闻》报道称,支付宝所使用的支付技术的基础“二维码”实际上是日本发明的。1997年,丰田旗下的日本电装公司为实现看板管理系统的电子化开发出了比条形码容纳更多信息的2次元编码,也就是二维码。

该报道称,日本诞生了手机摄像头和二维码,中国则利用二维码创造出巨大的商业机会。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日本受到了来自中国的“标准逆登陆”攻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