翼支付启动“混改”:计划引进不超5名投资人 出让不超49%股份


2018-3-6 9:42

日前,中国电信旗下子公司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公布了增资项目信息,这一举措也标志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正式启动了混改,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电信为何选择这家做金融业务的子公司混改呢?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中国电信于2011年成立的专门运营金融业务的子公司,旗下第三方支付品牌翼支付是支付宝、微信支付以外的第三大第三方支付平台,不过与前两名的差距较大。

据了解,本次天翼电子商务公司拟新增不超过(包括)5名投资人,增资完成后投资人持股比例合计不超过49%,中国电信持股比例不低于51%。

据悉,虽然成立数年且背靠中国电信,但是天翼电子商务公司的发展略显温吞,没有如业界预期的那样,能很好的融合电信、互联网、金融之间的资源,混改很大程度上也是为了解决这个烦恼。

其实,天翼电子商务公司的混改是有迹可循的。早在2014年,天翼阅读引入战略投资者,时任中国电信总经理杨小伟表示,中国电信旗下二级子公司引入外部资金,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未来这样的做法还会继续下去。2016年号百控股收购集团公司旗下天翼视讯、炫彩互动、天翼阅读、爱动漫四家公司100%股权,说明中国电信一直在探索子公司层面的混改事宜,当时中国电信资本运营部总经理也表示,中国电信也将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广泛开展各类资本层面合作。

另外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纷纷加码在金融领域的投资,中国移动的“和包”和中国联通的“沃钱包”等业务也抢占支付市场份额,中国电信的先发优势被蚕食,另外来自阿里和腾讯等互联网公司的竞争也更激烈,天翼电子商务公司所处的移动支付市场已经到了不改变即倒退的关头,天翼电子商务也必须走出混改这一步棋。

天翼电子商务公司混改来的并不突然,反而来得晚了。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