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支付巨头Paytm的10亿美元G轮融资“内幕”


2020-2-14 10:05

相比于其他“独角兽”初创公司,印度电商及支付巨头Paytm显然更懂得如何筹集资金。

尽管该公司在支付和商务业务领域已渐渐失去强者光环,但该公司的创始人Vijay Shekhar Sharma却于2019年11月轻松地在G轮融资中成功筹集到了高达10亿美元的资金,公司估值也高达160亿美元,相比2019年9月105亿美元的估值,其涨幅超过了45%。

据报道,该轮融资是由美国资产管理公司T.Rowe Price领投,此前曾投资过该公司的蚂蚁金服(支付宝)、软银愿景基金(SoftBank Vision Fund)也参与了本次融资。截至目前,该轮融资的具体投资分配情况尚不清楚。

根据Paytm公司上周提交的监管文件显示,该公司批准了一项特别决议案,以每股254.58美元的发行价向几名投资者配售G轮股票。

在截至目前的2020财年里,Paytm公司已经向九名投资者配发了280万股G轮股票,筹集了7.2亿美元的资金。蚂蚁金服和软银愿景基金已分别注资2亿美元,认购了785597股G轮股票。而本轮融资的领投方T.Rowe Price迄今为止已经以1.5亿美元的价格认购了589198股。

其他投资方的配股情况如下:

1.Discovery Capital投入7500万美元,认购了294600股;

2.总部位于纽约的资产管理公司Steadfast Capital Management以2500万美元的价格认购了98200股;

3.沙特阿拉伯银行业巨头Samba Financial Group也投入了2500万美元;

4.总部位于曼谷的K2 Venture Capital通过认购78560股股票投资了2000万美元;令人惊讶的是,K2风投一直专注于早期阶段至B轮的交易,但这次却参与了Paytm的G轮融资。

5.此外,韩国银行业巨头Hana Financial Investment(Daehan Investment Trust)投资了1500万美元,认购了58920股股票;

6.总部位于迪拜的专注于科技类后期阶段的投资公司Ventura Capital则认购了3980股,总价值为1000万美元。

根据印度创投媒体Entrackr持续关注其它参与Paytm公司G轮融资的投资方估算,Paytm在G轮融资中的估值应该达到了154亿美元,基本上与该公司声称的160亿美元的估值很接近了。

Paytm公司在2019年9月30日发布的估值报告中提到,该公司当时的股权价为173.86美元。这也意味着它在去年9月底的估值为105.1亿美元。如果我们比较2019年9月和现在Paytm公司估值的话,会发现已经有了46.6%的大幅增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