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ytm将收取1%服务费 但商户通过UPI汇入银行账户则无费用


2020-5-9 10:16

Paytm近日宣布,公司将向使用钱包(wallet)功能的商户征收1%的服务费,市场普遍认为此举将对商户造成伤害,特别是在持续蔓延的疫情和居家隔离政策已经造成线上支付数量下滑的情况下。

一篇来自Paytm for Business的贴文表示,自2020年5月4日起,Paytm公司将对使用wallet商户的到账金额征收1%的服务费(其中含18%的消费税)。1%的MDR服务费或商户折扣费率仍适用于Paytm公司的现有限额设置。但如果商户选择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将款项直接汇入其银行账户,那么将不会被征收任何费用。

市场认为,这一举措将给那些Paytm收款金额在2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867元)以下的商户造成冲击。之前这些交易(收款金额在2万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1867元以下的)可享受免MDR服务费政策,而在高于这一限额的交易中,商户则需要支付2%服务费。

一位Paytm公司发言人表示:“我们之所以宣布1%的MDR服务费,是为了确保公司有足够能力支付调用wallet功能时的银行收费。但公司会通过平台的各种金融和商业服务来帮助提高商户的业务收益,以返还所收取的服务费。”

根据Paytm公司的表述,新的忠诚度计划旨在奖励接受数字支付方式的小商店,为此公司准备了10亿印度卢比(约合人民币9300万元)支持这个计划。

一年前,曾有媒体报道称Paytm公司将不再承担银行要求收取的MDR费用。但是公司后续驳斥了此类报道,并表示不会向平台上的在线交易收取任何服务费。

本文编译自Paytm to charge 1%MDR fee on wallet;set aside Rs 100 Cr for loyalty program for merchants to return the fee。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