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称韩国商家愿意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


2020-6-11 11:58

韩联社发表的一篇文章表明,在不久的将来,韩国商家愿意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

韩国媒体建议,一旦新冠肺炎疫情过去,韩国对中国游客增加,当地商家可以接受即将到来的数字人民币作为支付方式。

据韩联社报道,国内商家越来越多地考虑利用中国即将推出的数字货币,并以一些旅游商店为例。

利用中国旅游业

该报告详细说明,在首尔的明洞区,一些商店已经开始使用支付宝接受付款,因此显示出对来自中国的顾客的兴趣。

报告显示,新冠肺炎危机已造成近20亿美元的旅游收入损失。由于这部分事实,商家们已经开始考虑将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

在国外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的风险

然而,这篇文章的作者对接受数字人民币作为一种支付方式提出了警告。他们列举出了隐私问题:

“如果其他国家的人们广泛使用由中国人民银行集中管理的‘数字人民币‘,中国当局则很可能会掌握使用情况。”

韩联社的作者引述说,中国数字货币与基于区块链的比特币(BTC)技术有着完全不同的哲学和技术基础。

其他专家也有同样的担忧,比如马绍尔群岛数字主权货币项目的律师兼顾问Joel Telpner。他向Cointelegraph表述了中国等国家创建国家支持的数字资产的动机:

“我认为,无论好坏,所有国家的动机不一定都是相同的,因为我相信并且这只是我自己的信仰,我对中国的看法往往与其他国家略有不同,但是我认为中国的动机之一是,通过创建一种数字货币,为中国政府创建一种内置ID的数字货币,确保他们能够保持对支付和资金外流的控制。”

数字人民币项目的最新发展

4月15日,据Cointelegraph报道,社交媒体上流传着一张据称是中国即将推出的数字元钱包试用版的截图。有消息称,这款应用正在中国的四个城市进行测试。

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李礼辉5月6日表示,如果满足关键条件,数字人民币的推出确实可以取代现金。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