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推“贷款支付采购服务” 商家可直接将贷款转账给合作方


2020-6-18 9:47

进货采购是小微商家经营中关键环节,也是资金支出的最重要一环,为了支持小店经济复苏,网商银行再次出招。

6月17日,记者从网商银行获悉,他们为2000万商家提供了依托网商银行账户的“贷款支付采购服务”。商家获得贷款额度后,无需先提现到银行卡,可使用网商账户贷款支付的方式,直接转账给合作方,用于采购进货、支付房租、发放工资等小店经营行为。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支持小店经济复苏,网商银行基于小微商家用款周期短、周转快的特点,6月2日起,特别推出了商家专属的7天贷款采购免息券。商家贷款采购时,可享受前7天免息,以此来助力商家资金短期周转。贷款采购免息券,是继电商免费0账期、贷款免息券后,网商银行助力商家复工复产又一重要举措。

一位来自杭州的商家康潇表示,自己经常需要定期向多家供应商采购茶叶,向他们支付货款,在没有「贷款支付」功能时,每次贷款后,都需要提现到网银,再挨个进行转账付款,现在可以省去这个步骤,直接向这些供应商批量付款,而且现在发放的贷款采购7天免息券,前7天内把贷款还掉不会产生利息,对超短期资金周转的小微经营者来说非常实惠。

从网商银行获悉,得益于央行在疫情期间为银行二类户提供的开放政策,以助力商家复工复产,目前网商银行已经在为2000万商家提供依托于二类户的贷款支付服务。此外,用网商账户向生意伙伴收款、大额转账给他人,也受到了小微经营者的青睐。据统计,自今年2月底疫情政策开放以来,享受疫情政策服务小微经营者已经超过100万。

今年两会期间,多位代表委员曾建议,在互联网银行支持小微的领域内,加强对其的支持。全国政协委员、原证监会主席肖钢就表示,互联网银行账户的功能限制导致互联网银行无法满足小微企业在经营中的收款、转账等结算类金融服务的需求,建议放开限制。

专家表示,除了便捷性,这一功能最大的价值,在于可以促进贷款流向实体经济,让诚信经营的商家未来可以获得更高的贷款额度。网商银行本身是服务小微经营者最多的银行,累计服务小微经营者超过2000万,如果能更了解贷款的使用用途,无疑有利于其进一步提高小微经营者的贷款额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