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信承认曾挪用先锋支付14.95亿备付金


2020-6-20 17:36来源:移动支付网

先锋支付的情况有了最新的进展。

6月17日,先锋支付母公司中新控股发布公告披露,经过内部调查,其客户北京经讯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经讯”)从先锋支付的备付金账户中提取的款项超过其存款额,挪用资金合计约为14.95亿元。

网信承认曾挪用先锋支付14.95亿备付金

此外,公告还透露,中国政府机构要求先锋支付添补该挪用资金,并且如果没有在合理时间内填补该资金,先锋支付将不被允许恢复运营,并且先锋支付的业务服务牌照将会被吊销。

而被要求的合理时间,是指从2019年12月31日起,经讯预期需要在超过1.5年的合理时间内填补该挪用资金,如果网信无法在合理时间内填补该挪用资金,先锋支付将不被允许恢复其运营,在最坏情况下先锋支付的业务服务牌照将被吊销。

经讯是“网信普惠”的母公司,也是先锋系网贷平台。

2019年7月4日,有消息称,P2P网贷平台网信普惠由于部分项目到期无法提现。网信集团7月4日中午微信公号发消息称:网信平台出现了小规模的逾期,正在积极同产品管理方及相关融资企业进行沟通,积极进行催收回款。彼时,网信平台待兑付的资金超过60亿。

2019年7月8日,中新控股停牌,公告称后续会发布有关其中国全资子公司先锋支付有限公司有关不合规详情的公告。彼时,媒体报道称,先锋支付存在挪用银行T+0资金问题,存在2.4亿元空缺。

2019年10月5日,先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网信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发布讣告称,先锋集团董事长、网信集团实际控制人张振新因多脏器衰竭、酒精依赖、急性胰腺炎经抢救无效,已于当地时间2019年9月18日在伦敦去世,享年48周岁。董事长的突然离世,让先锋系所出现的问题更加扑朔迷离。

2020年4月7日,中新控股发公告透露,在相关时间,先锋支付其中一名客户的相关管理高层在未获授权之情况下,不恰当地更改了该客户在先锋支付中的信用额度,并因此从先锋支付的信托基金中挪用资金。彼时,这个客户已承认该挪用资金。同时表明,没有证据显示中新控股任何董事、高级管理层涉及该挪用资金。

而今调查结果公布,网信平台挪用的约14.95亿元备付金成为了压死先锋支付最重的“那棵稻草”。

据公开信息显示,先锋支付成立于2007年,2013年7月6日取得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开展互联网支付及预付卡发行与受理(北京、辽宁)业务,后于2018年7月6日顺利续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