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巴西叫停后 WhatsApp支付服务在印度获得批复希望


2020-7-1 11:17

Facebook旗下社交平台WhatsApp在巴西推出支付服务一周后,就被巴西政府以“保护竞争环境”为由叫停。WhatsApp在此后表示,印度市场仍是其重点目标。该平台正与印度当地的银行和监管机构合作,以期在印度正式上线支付服务。

此前长达两年的时间里,WhatsApp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所提供的支付服务一直处于测试阶段,但由于政府监管问题,其正式上线工作迟迟没有进展。

据《印度时报》报道,WhatsApp在6月19日向最高法院提出,其支付服务现已完全符合印度央行的数据本地化标准。有银行业相关人士也表示,随着相关监管工作逐渐完成,政府也准备批准WhatsApp的支付服务。

WhatsApp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会继续与巴西央行及本土合作伙伴加强合作,同时也将致力于在印度上线支付服务。UPI将为世界其他国家在通用支付模式方面提供模板。”

目前Google Pay、PhonePe、Paytm和Amazon Pay是采用UPI接口的头部支付平台,而处于测试阶段的WhatsApp Pay,其UPI用户仅被限制为100万。近日印度竞争委员会(CCI)批准了WhatsApp的母公司Facebook对Reliance Jio的57亿美元投资计划,而WhatsApp Pay也是Jio旗下电商平台JioMart的关键组成部分。

本文编译自After Brazil blow,WhatsApp says India payments biz on track for launch。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