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美国微信禁令或影响支付,PayPal裁员


2020-8-10 12:00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美国封禁微信或波及16家微信支付服务商

美国封禁微信,就意味着微信支付也可能不能在美国使用。而在此之前,微信支付希望加快在美国的落地。

移动支付网从微信支付官方网站了解到,目前微信支付在美国有16个服务商,如果微信遭到封禁,那么这16家服务商的业务也将受到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美国,由于地缘政治,在此之前,印度已经封禁微信。

央行上海总部严打跨境赌博等

8月5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召开2020年下半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2020年下半年人民银行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上海总部主要工作,分析当前履职面临的新形势,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作出部署。

会议强调持续做好ICO与虚拟货币交易、P2P网贷等互联网金融风险监测和处置。强力打击跨境赌博、电信网络诈骗、支付机构违规经营、无证经营支付业务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反洗钱分类评级和重点领域调查协查。做好征信机构、信用评级机构备案监管。强化金融消费权益保护,一体推进金融教育、监督检查、投诉管理、制度建设、金融广告治理和普惠金融工作。

支付清算协会重击跨境赌博

8月5日,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在北京举办“防赌反赌”金融守护宣传周启动会暨防赌反赌研讨会。研讨会指出,今年上半年,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对相应的机制进行升级完善,进一步加大对跨境赌博资金交易的监控力度。增加了涉赌帐户商户等17类风险信息,实现涉赌支付业务风险信息共享、风险案件和线索的推送、境内外商户支付风险信息联防联控。截止至今年7月底,中国支付清算协会受理了30家人民银行分支机构,1家清算机构,661家银行和支付机构的接入申请。目前已累积计入了个人风险信息10.75万条,累计推送商户黑名单信息是1.84万条。

此外,今年5月份中国支付清算协会还牵头组织中国银联、网联等清算机构建立涉赌交易信息与资金结算风险严查机制,7月下旬才开始运行。目前收到银行反馈可疑的个人银行帐户251个,网联反馈可疑银行帐户43个。

外汇局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召开2020年下半年外汇管理工作电视会议,会议强调继续打好外汇领域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防范跨境资金流动风险。加强跨境资本流动宏观审慎管理,完善外汇市场监管,保护外汇消费者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地下钱庄、跨境赌博等外汇违法犯罪活动,维护外汇市场健康秩序。

网联强调打击治理跨境赌博

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于近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防赌反赌金融守护”宣传周活动。网联公司积极响应,参与专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守护金融安全。

上半年,网联公司通过建立健全行业风险管理制度,强化涉赌涉诈风险监测能力,开展群众宣传警示教育等工作,在打击治理跨境赌博资金链工作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WhatsApp暂无法运营UPI支付业务

日前,印度储备银行(RBI)向印度最高法院表示,其还没有批准WhatsApp在统一支付接口(UPI)支付系统上开展全面运营。

RBI在其法庭证词中表示:“储备银行已经检查了上述报告以及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的反馈,我们担心WhatsApp在印度境外存储了一些支付数据,而且这些数据已经超出了印度储备银行2019年6月26日颁布的‘支付系统数据储备’的定义范畴。”

“关于RBI已经批准WhatsApp获得UPI全面运营许可的消息,现在已经被证实为不实传闻。”

PayPal暂停俄罗斯境内转账服务

国际支付平台PayPal自7月31日起停止俄罗斯境内的转账服务,用户如今只可进行国际支付。PayPal于7月初正式宣布将停止俄罗斯境内的转账服务。

俄罗斯电子货币和汇款市场参与者协会负责人维克托·多斯托夫向卫星通讯社表示,PayPal停止俄境内转账服务将使市场发生重大变化,很难说这是一个好消息。他说:“由于出现了很好的电子货币监管系统,PayPal于2011年进入俄罗斯。9年来情况发生了变化,由于法律收紧,PayPal不得不部分收缩自己的业务。”

Wirecard子公司10月关闭支付服务

自2016年以来,Boon一直是Apple Pay的合作伙伴,其在一些欧洲国家提供非接触式支付选项和虚拟信用卡。该公司在Twitter上发文宣布,他们将从2020年10月3日起停止提供服务。据路透社报道,在Boon公布这一消息之前,其母公司Wirecard因一系列财务丑闻而申请破产。

Boon建议用户最好在10月3日前花光里面所有的现金。虽然用户可以在服务关闭后要求取款,但Boon会对持有现有信用卡的用户按月收取费用。另外,它还关闭了自动充值功能。

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完成13.4亿笔交易

根据7月份(总共28天)统计数据显示,印度统一支付接口处理的交易量和交易金额与6月份的最好成绩相比又有了些提升,稳步走出了自4月份封锁以来大幅下降的阴影。

印度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7月28日,通过统一支付接口完成的交易总共为13.4亿笔,交易金额总计25824.4亿卢比。而在6月份的时候,这个数据为13.3亿笔交易,价值26183.5亿卢比。

跨境赌博团伙利用“汇旺”洗钱

在“净网2020”行动中,四川省绵阳市公安局涪城区分局网安大队破获一起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犯罪嫌疑人勾结境内外人员利用专门的群控工具,非法获取海量公民个人信息,集群式添加微信好友,强制推送赌博平台二维码,诱导网民参与网络赌博流水高达20多亿元。

据悉本案中犯罪团伙使用名为“汇旺”的支付工具,将境外的资金汇入境内,再由楚某提现到银行卡,并将资金通过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支付工具将赃款分发到每个团伙成员。

菲律宾“多宝支付”涉跨境赌博被端

本案中王某铖伙同单某、张某旭、顾某友在菲律宾马尼拉市成立了一家空壳公司,从网上购买支付系统后台预案代码,并租用服务器存储数据,起名“多宝支付”,平台搭建起来后,干起了境外扫码或者网络支付业务。办案人员通过鉴定网站源代码与数据库发现,2019年2月至8月期间涉案金额达118亿余元,王某铖个人非法获利超4000余万。

美国版“花呗”计划上市

美国金融科技初创公司Affirm正在为首次公开募股(IPO)做准备,估值最高可能达到100亿美元。而在去年4月时,这家成立于2012年的初创公司估值还在29亿美元左右。这意味着,一旦成功上市,公司估值可能将暴增至三倍。

目前,IPO准备工作还处于早期阶段,Affirm也有可能不会继续推进上市事宜,还有可能将自己出售给一家空白支票公司以实现反向上市。

PayPal裁员,声称与疫情无关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表示,因PayPal希望精简业务,该公司将在其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奥马哈办事处辞退几十名销售人员。包括业务发展代表和经理。在2000人的办公室里,裁员不超过50人。

“PayPal正在不断评估我们的结构、流程和资源分配,使团队能够团结一致支持公司的关键业务,”PayPal的发言人贾斯汀·希格斯(Justin Higgs)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拒绝评论裁员规模和范围,只表示其与新冠病毒大流行无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