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美国微信禁令已有影响 又一支付机构发布跨境电商产品


2020-8-24 10:14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芝加哥国际银行将停止微信支付结算服务?

8月18日,微信支付服务商信诺支付(SynoPay)向其部分商户发布通知,通知称芝加哥国际银行将于9月18日停止为财付通提供的结算服务,同时9月21日起,所有与财付通的交易将停止。

而移动支付网向另一美国支付服务商了解相关情况时,客服回应“目前暂未受影响。9月15日总统令生效后,是否会有其他影响我们暂时也没有收到任何信息。”

值得一提的是,在微信支付海外服务商系统中,并未找到Synopay的相关信息。

拉卡拉跨境业务同比增长40%

8月17日晚,拉卡拉公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报告。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5.06亿元,同比增长0.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18.99%。值得一提的是,拉卡拉的跨境支付业务也有较大的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球疫情促进了跨境电商的发展,为顺应跨境商户需求,拉卡拉上半年继续打磨跨境支付产品,加强境外收付汇的渠道建设,已经打通境内商户在北美以及欧洲地区电商平台的收款业务,解决商户资金结汇的合规性问题。报告期内,其跨境交易接近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40%。

荷兰支付公司Adyen高管纷纷出售股份

荷兰支付公司Adyen周四宣布,其四名高管——首席执行官Pieter van der Dos、首席技术官Arnout Schuijff、首席财务官Ingo Uytdehaage和首席内容官Roelant Prins——将出售总计507,631股公司股票,相当于他们在该金融科技公司持股的大约15%。

Adyen称,此次抛售背后的原因是降低了投资组合中的单一股票风险。这一澄清是必要的,因为要出售的股票总额约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1.7%。

蚂蚁集团香港上海两地IPO加速

据证监会官网8月21日消息,蚂蚁集团申请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份,包括普通股、优先股等各类股票及股票的派生形式,证监会已接收审批材料。

此前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集团计划在未来几周内,申请按约2250亿美元的估值在香港和上海两地上市;如果顺利,这将是全球最大的IPO。

明天动力旗下DokyPay涉嫌参与印度网赌

“最近邦内出现了好几期因为在线赌博自杀的案件,调查后发现与一家涉及网络赌博的公司有关,已经逮捕该公司4名员工,包括一名中国公民。”海得拉巴警方对《今日印度》表示。

印度警方表示,该案件与总部在北京的支付公司DokyPay有关,并抓捕了该公司的联合创始人Yah Hao(闫昊)及另外三位印度员工。警方还冻结了涉案公司账户中的3亿卢比,并表示涉案交易总金额超过110亿卢比,大部分发生在2020年。

央行:2019年人民币跨境支付提升24.1%

明年起俄罗斯加密货币支付将合法

俄罗斯加密货币和区块链协会主席YuriPripachkin通过第一电台宣布俄罗斯将于今年秋天推出数字货币法。Yuri Pripachkin称,俄罗斯在加密行业立法一直处于落后状态,但最近采用了「数字金融资产法律」,其中加密货币被确认为财产,并已实际流通。从2021年1月1日起,将加密货币用作付款将是合法的。

美联储将推出实时支付服务

近期美联储公布了FedNowService即时支付平台的最新细节,借助该平台,美国金融机构几乎可以瞬间完成交易的清算和结算工作。

大约在一年之前,美联储宣布其计划推出FedNow服务,此后便一直在就交互样态和运营模式等问题征求公众意见。美联储表示,推出FedNow的目标是打造一种能够广泛应用且提供“全天候”服务的即时支付基础设施,“从而实现对美国支付系统的现代化改造,让全美各地社区都可以享受到即时支付技术所能带来的益处”。

渤海银行接入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

近日,在人行天津分行的指导下,渤海银行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报送系统顺利上线,成为天津地区首家实现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RCPMIS)直联接入的法人银行。

据介绍,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作为人民币跨境业务监管链条中的关键一环,对促进人民币跨境业务发展、推进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起到重要作用。为顺应人民币跨境业务发展需要,持续推进宏观审慎管理,人行天津分行强化信息管理工作,积极指导渤海银行以直联方式接入人民币跨境收付信息管理系统,提升了信息报送的准确性、及时性和完整性。下一步,人行天津分行将进一步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为有效实施跨境资金流动宏观审慎管理提供更为有力的技术保障。

鼎合远传上半年海外营收占比98.76%

近日,鼎合远传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年中财报,财报显示,2020年上半年,鼎合远传营业收入达到12003.42万元,其中海外市场的销售收入已达到11854.03万元,占公司总销售收入的98.76%,海外业务较去年同期增长70.36%。也就是说,国内市场销售收入占比仅为1.24%。而在2019年的半年报中,鼎合远传国内市场营收占比仍然有12.37%。

汇付天下发布跨境收款新品uPrimer

8月18日,汇付天下发布了出口电商收款新品——uPrimer优麦汇。

据介绍,uPrimer产品具有三大优势,首先,在境内外完善业务覆盖地区的相关资质,确保卖家资金的安全、合规;其次,通过多年和出口卖家的交流合作,汇付天下不断在结汇产品上做延伸和升级建设,为卖家打造出集合提现秒到、VAT缴税、供应商付款、卖家金融、阳光纳税等一站式跨境支付服务;而且汇付天下通过对接优质海外银行渠道,并逐步建设自身汇兑能力,可以为卖家提供极优的汇率和透明的报价。在uPrimer发布后的一个月内汇付天下还将推出“种子计划”,第一批使用汇付天下收款产品的卖家将获得手续费全免的福利。

浦发与加拿大OTT Pay开展跨境外汇API项目

日前,浦发银行上海自贸新片区分行运用API开放银行技术为加拿大跨境支付公司OTT PAY开发跨境外汇API项目。

浦发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该行为OTT PAY公司上线的API跨境汇兑项目,通过银行内部核心交易系统、外汇交易系统、数据报送系统等多个系统的高效集成,帮助支付公司实现批量与实时的交易。通过API技术与OTT PAY连接,进一步打通了“终端客户、境外支付公司和浦发银行”的三方数据传输和连接。同时,跨境API服务支持实时向OTT PAY提供即期结售汇业务和即期外汇买卖业务代客结算牌价,OTT PAY依浦发银行牌价批量与该行实时成交,根据交易明细核对结果,由该行进行外汇交易的逐笔交割资金清算,实现了客户的实时交易和自动交割。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