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公安打击跨境电商“空包”洗钱,雄安探索DCEP跨境支付


2020-9-7 11:54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日本银联二维码受理商户突破10万

银联国际宣布,与日本知名互联网企业Recruit达成合作,开通后者旗下大批商户支持银联二维码,日本受理银联二维码的商户随之突破10万家。“云闪付”及全球数百个银联标准钱包的用户都可便捷扫码支付。

目前,银联受理网络已延伸至17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境外61个国家和地区已落地银联移动支付服务。持卡人可扫银联二维码,或持绑定银联卡的手机Pay“挥”机支付。今年来,新增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等7国支持银联二维码,境外支持该服务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0个,受理商户广泛覆盖零售、交通、餐饮场景。

雄安新区探索DCEP跨境支付

近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中国(雄安新区)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实施方案》。此次方案中提出,鼓励跨境电子商务活动中使用人民币计价结算,探索数字货币跨境支付。

这是官方首次提到将数字货币应用于“跨境支付”这一应用场景,雄安又是数字人民币内部封闭试点测试地区之一,是否意味着目前试点测试的应用场景发生变化?

跨境赌博平台借“空包”洗钱,涉案超百亿

最近,江苏省无锡市公安局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破获一起贩卖“空包”的案件,一次查获2700多个“空包”网站,40多名犯罪嫌疑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一些知名快递公司员工涉案。本案涉案犯罪团伙早在2016年起就开始搭建网站贩卖“空包”。截至案发时,已查明的“空包”交易量超6亿条,流转的非法资金至少以百亿元计。

据悉,今年上半年,江苏省连云港市公安局和浙江省丽水市公安局,先后破获为境外赌博网站提供洗钱充值服务的案件,涉案犯罪团伙均是利用“空包”虚构购物记录完成赌资充值,累计超过72亿元。

Visa支付卡协议标准EMV中爆安全漏洞

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了Visa支付卡协议标准EMV中的安全漏洞,攻击者利用该漏洞可以绕过Visa无接触支付交易所需的PIN码。也就是说,如果犯罪分子拥有窃取的Visa无接触支付卡,就可以用来刷卡支付,而且无需输入卡的PIN码。而且整个攻击是非常隐蔽的,很容易会被误认为是客户使用智能手机上安装的手机银行或数字钱包进行支付。

三星与万事达卡在韩国正式推出实体支付卡

8月31日,据sammobile报道,三星电子与万事达卡合作,在韩国推出了三星实体支付卡。用户只需要在Samsung Pay应用程序上就能申请到这张卡片,还可以通过该应用管理这张三星支付卡。

三星实体支付卡

另外,三星官方称用户在应用程序上管理支付卡时,可以看到这张卡片支持的所有折扣,到期支付金额和卡的诸多作用,并不需要额外下载其他应用。当然,三星还为这张卡设置了特别的优惠,该卡在其线下店购买时提供1%的折扣,在线上进行交易时提供1.5%折扣。

OCC新政策利好PayPal等机构

美国货币监理署(OCC)拟推行一项可能重构美国金融支付市场格局的政策,向不接受存款的支付公司提供国家银行执照。

代理货币审计长Brian Brooks正在率先采取行动,授权支付公司通过一套统一的规则进行跨州经营。该章程将同时使这些公司能够扩大其提供的金融服务,并避免在每个州单独申请许可证。Brooks表示,货币监理署将在今日开始处理章程的申请,其中可能包括Paypal和Coinbase(虚拟货币平台)等公司。

印度要求银行停止收取数字支付手续费

印度联邦财政部旗下中央直接税局(CBDT)近日发布了一项通知,要求所有银行停止对以电子交易方式进行的支付收取任何费用。通知提到:一些银行仍在对通过统一支付接口进行的交易收取费用。在超过一定数量的免费交易之后,银行对每笔交易都要收费。而这些银行的这种做法违反了《PSS》法案的第10A条和《IT》法案的第269SU条。此类违规行为将要接受刑事处罚。

该通知还提到,银行必须退还自2020年1月1日起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Rupay借记卡、二维码进行交易所收取的费用。此外,CBDT还建议所有银行将来也不要对通过上述电子方式进行的交易收取任何费用。

印度禁止支付宝和企业微信等

据外媒报道,印度印度电子和信息技术部宣布禁用118款“涉嫌参与危害印度主权与(领土)完整、印度国防、国家安全和公共秩序活动”的中国App。

新禁令清单包括手机游戏应用PUBG,以及百度、腾讯和小米等公司的应用,涉及范围包括游戏、工具类等产品,包括PUBG、PUBG移动版、百度、百度极速版、腾讯Watchlist、腾讯VooV会议、腾讯微云、企业微信、微信读书、FaceU、ZAKZAK、支付宝、淘宝移动版等在内的应用。

印度央行吊销120家非银金融机构“执照”

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RBI)已经宣布对120个非银行金融公司(NBFC)采取了行动,并以违反规范为由取消了他们的注册证书。不仅如此,印度储备银行声称将加强该领域的实时监管力度,排名前50的非银行金融公司将会成为其重点监管对象,公司账目也会受到印度储备银行的仔细审核,避免出现交易滑点问题。

VivaRepbulica融资1.73亿美元估值达26亿

韩国数字金融服务平台Toss的母公司——Viva Republica宣布获得1.73亿美元融资。目前,Viva Republica已经累计融资5.6亿美元,平台估值达到26亿美元。

VivaRepublica旗下的Toss平台以P2P转账服务起家,通过收购LGU+支付部门、获得数字银行和券商牌照开始全面布局在线金融服务领域。目前,Toss共拥有1700多万用户,每季度新增用户超过100万。未来,Viva Republica计划利用这笔资金进一步扩充Toss的金融版图。

阿尔及利亚商家需限期安装电子支付工具

阿尔及利亚商务部向所有商家发出通知,根据《2020年金融法》第111条规定,所有交易者都有义务向消费者提供电子支付工具,按照此规定,要求所有商家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安装电子支付工具。在此情况下,请所有交易者与阿尔及利亚邮政、银行和金融机构取得联系,以便安装电子支付工具。

宁波银行推出跨境电商收款

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宁波市分局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宁波银行顺利获批跨境电商收结汇业务资格,8月31日,宁波银行联合美国花旗银行推出的“跨境电商收款服务”成功上线。国内出口电商开通这项服务后,在国际网购平台亚马逊北美站上销售的商品,亚马逊支付货款后,资金可以当天到账,而且结汇利率透明,提现手续费低于市场平均水平。

此前中信、浦发以及稠州银行均推出了跨境电商收款产品,其中浦发与宁波银行类似,都是与花旗银行合作。

Google Pay在印度测试NFC支付

谷歌可能很快会在印度推出针对谷歌支付的非接触式支付支持。印度的一些Google Pay用户已经注意到可以在Google Pay应用程序中添加信用卡或借记卡作为受支持的付款选项。可以选择在全州范围内推广,但据说Google在过去几周内一直在将A/B测试扩展到更多用户。该功能很可能是服务器端的开关,似乎不需要使用该应用程序的最新版本。

Google已创建了一个支持页面,其中解释了用户如何设置其卡以用于Google Pay。概述的步骤包括填写其卡详细信息(卡号,有效期,CVV等),并使用一次性密码来验证详细信息。如果为用户激活了该功能并通过了验证,则用户不仅可以在支持NFC的POS终端上进行令牌化卡付款,还可以在供应商处进行基于QR的付款,并可以在使用Google Pay的第三方商家上进行在线付款被接受。

PayPal上线无息分期付款功能

据TechCrunch报道,PayPal最新上线了一款名为“Pay in 4”的分期付款功能。用户可以通过四种不通过的付款方式进行无息支付。

Payin 4与PayPal Credit、Easy payment一起,组成了PayPal最新的支付拓展解决方案。在“Pay in 4”方案中,用户可以选择在6周内完成30美元-600美元的购物支付,不收取任何费用。PayPal称,在一项调查中,他们发现更多的用户喜欢用“6周”完成所有支付。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