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喻剑萍: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


2020-11-16 14:18

11月11日消息,21世纪亚洲金融年会主论坛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开放金融、智创未来”。北京银行副行长喻剑萍出席并发表题为《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实践和思考》的主旨演讲。

喻剑萍表示,数字化转型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涉及系统层面、数据层面、产品层面、组织流程,以及创新文化等的搭建、重塑,甚至是颠覆。

这其中包括:进一步强化数据为本,以数据驱动银行发展;进一步强化共生思维,打造开放银行生态圈;进一步强化人才涵养,塑造激励创新的企业文化;进一步强化合规经营,坚持创新发展与全面风险管理并重,及进一步强化政策支持,营造数字化转型发展良好环境。

在喻剑萍看来,中小银行历经20余年的发展,一直都在金融改革浪潮中勇立潮头。志之所趋,无远弗届,面对不稳定不确定的外部环境,面向“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宏伟蓝图,中小银行将主动融入数字经济新时代,继续劈波斩浪、一往无前,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