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小川:中新两国应加强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合作


2020-11-24 9:38

(冉雨琳摄)

“当前,在疫情影响的情况下,数字经济受到重视得以发展,现金支付减少。这就形成了大力发展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的好时机。”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中方首席代表周小川在2020中新金融峰会上表示。

他建议,以此为基础,中新双方应该加强在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等方面的合作。

一方面,两国之间在数字货币和电子支付之间的合作首先应该聚焦于零售支付系统,并通过采用新技术,不断提升支付效率,确保支付安全有效。

同时,在发展电子支付时,双方要从更大格局着手,把目光瞄准到整个东盟地区甚至东亚地区,提升区域支付互联互通的水平效率。期间,中新双方可利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自由贸易试验区等平台,先行试点,为其他国家提供好的经验。

周小川还表示,今年是中国和新加坡建交30周年,也是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的实施的五周年,两国开展金融合作有良好的基础。重庆是中国西南重镇,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也能够利用好自己的独特区位优势,深化金融合作,包括支付体系数字化的合作,形成带动西南和东盟带动合作的面对面合作的新的格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