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建行推数字人民币1分钱乘车活动,这次为何没用“子钱包”?


2021-3-25 14:4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随着数字人民币加速推进,各试点地区的6大行都推出了相应的推广和活动,争夺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开立用户。

近日,深圳建行悄悄支持了深圳通App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免密支付,并推出了乘公交地铁选择建行数字人民币支付可享1分钱乘车优惠活动。单次最高优惠3元,每天限2次。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次活动对象针对的是绑定建行储蓄卡的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用户,可使用深圳通乘车码搭乘深圳市内所有可使用的公交地铁线路。对于没有建行储蓄卡的用户尽管能够开通深圳通App的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免密支付,但是就没有办法享受活动优惠了。

今年2月,上海交通卡官方App更新增加了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支付功能,只不过其是针对上海交通卡的充值场景,一方面针对拥有手机交通卡用户的线上充值,另一方面则是针对实体交通卡用户的NFC充值。而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彼时上海交通卡的数字人民币充值并没有采用此前的数字人民币App“子钱包”推送模式。

而今年1月底,数字人民币App更新之后支持了大量的场景,其中中行的子钱包推送则增加了北京地铁出行App“亿通行”的支持。但是这个功能并没有支持太久,随即在下个更新版本后中行子钱包又去掉了对“亿通行”的推送支持。

类似的情况是,深圳通支持的建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免密代扣服务同样也没有采用“子钱包”推送模式,这是为何呢?

某大行内部人士向移动支付网表示,“子钱包”推送模式对于大行而言是非常重要的资源位,需要上报数研所进行接入,小资源场景一方面数研所看不上,另一方面对于银行而言也是一种浪费。

其实也比较好理解,如果所有的线上场景都采用这种模式,对于用户而言也会比较难管理,因此未来在个性化服务上,各行可能会采用这种双方合作的模式,直接接入自身的钱包,一方面可以供用户在场景界面自由选择开通,另一方面还可以增加一些仅限于本行的优惠活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