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中网商银行正式被“点亮”


2021-5-7 10:4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随着数字人民币App的更新,此前在钱包运营机构中一直呈现灰色状态的“网商银行”目前已经被“点亮”。

数字人民币App用户可以点击“网商银行”进入开通钱包的界面,但是在后续添加过程中系统则提示“暂时仅支持将开通的网商银行钱包添加到数字人民币App,您输入的手机号码未查询到关联的网商银行钱包”。

也就是说,尽管目前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App入口已经呈现可进入状态,但是用户仍然无法通过该渠道直接开通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仅支持将在网商银行(支付宝渠道)内部已经开通的钱包添加到数字人民币App中。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此前有消息表示,上海会在五五购物节开启数字人民币的相关活动,“网商银行”将作为第7个运营机构正式亮相。

目前,上海已经开启了五五购物节,但并未公布数字人民币活动的具体细节,此次“网商银行”虽然有了入口,但目前也仅限于内部白名单人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4月25日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成果展览的数字人民币展台,蚂蚁集团(网商银行)、腾讯(微众银行)也首次作为运营机构公开亮相,而在当天下午的几个小时中,蚂蚁集团曾在展台上开放了“网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的申领资格。

彼时,参观游客可以通过扫描终端上的动态二维码进入邀请并开通网商银行的数字人民币钱包,开通之后用户可以在支付宝“我的”中找到“数字人民币”入口。

不过据移动支付网了解,蚂蚁集团公开发放内测资格的操作引起了舆论和关注,原因在于举办数字中国活动的福州还并不是数字人民币的试点城市之一,理论上而言数字人民币的试点测试应该从试点城市开始推行,而且测试资格的发放此前也一直是通过摇号抽签以及银行优质用户邀请的形式。也正是因此,当时“网商银行”数字人民币钱包开通的二维码仅在展台上仅放置了不到两个小时,之后便一直没有再开放。

据悉,目前网商银行作为数字人民币运营机构之一,已在盒马、大润发、天猫超市、哈罗单车、上海公交等多个场景进行试点。随着其在数字人民币App入口变成可选状态,后续的相关试点活动将会逐步推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