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计划出售蚂蚁消费金融4.99%股权


2021-8-3 19:07

中国华融据报正在与蚂蚁集团讨论出售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股权。

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称,基于逐步退出非核心业务的监管要求,华融正计划转让重庆蚂蚁消费金融公司4.99%的股份。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蚂蚁集团可能会收购这批股份——华融最初以3.99亿元人民币(约8000万新元)的价格购入;交易完成后,蚂蚁集团将协调其他股东落实对蚂蚁消费金融公司的增资计划。

自从未能在3月底前发布2020年业绩以来,华融的财务状况和潜在重组安排持续牵动着金融市场的敏感神经,旗下债券也因此剧烈波动。彭博社此前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华融一直在寻求出售除不良资产之外的几乎所有境内子公司,这是中国政府批准的缩小规模计划的一部分。

华融周一在香港交易所公告称,拟将持有的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对外公开转让,并拟与主要机构债权人协商“债转股+股权转让”方式对华融信托实施股权重组。

蚂蚁集团的消费金融子公司——重庆蚂蚁消费金融今年6月获准开业,蚂蚁集团目前持有其50%的股权;按照监管机构的整改要求,蚂蚁集团已将利润最为丰厚的互联网借贷业务花呗和借呗纳入了新成立的子公司。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