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金融中心傅诚刚:未来可推出有数字人民币元素的绿色产品


2021-9-6 14:42

2021年服贸会金融服务专题展期间,2021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9月4日在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北京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主办。国际金融中心联合会首席经济学家、阿布扎比国际金融中心中国首席代表傅诚刚出席会议并发言。

傅诚刚表示,国际金融中心能够成为国际金融中心首先是它的交易基础设施,其实就是交易所,北京的交易所在未来的产品体系和服务规划上一定有后发优势和在北京它所能得到的优势,但是在国际合作领域他提出,它和已经做的很好的全球的国际金融中心交易所、金融基础设施有没有可能在绿色产品的孵化、研发展开合作?有没有可能把我们目前在金融科技、人民币国际领域的创新思考容纳进去?比如我们的数字人民币,目的我们主要是零售和消费的场景,未来实现跨境的时候有没有可能和特定市场的绿色产品定价挂钩起来?他指出,不管是“一带一路”沿线还是长期有着密切合作的国际金融中心,我们跟他都在推进人民币计价的人民币使用。未来有没有可能在绿色板块里面,我们向全球推出既基于人民币的还有可能有数字人民币元素的产品?他表示,任何金融深化的发展一定是创新驱动的,我们在金融发展和创新驱动的传统金融演进的过程中加点绿色的元素进去,这可能会是能实现的设计。

此外他表示,北京即将启动和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有没有可能在这里面一开始就高屋建瓴,脚踏实地,从产品设计、市场监管机制的设计上创造宽松推动性的市场环境,然后在发展过程中优先考虑和全球国际绿色金融中心之间的互联互通,包括产品的互联互通、服务的互联互通,因为他是第四家交易所,甚至未来允许他像其他交易所一样在国家要开拓的其他市场上进行股权收购,通过一系列投资完成他自己承担的绿色金融的国际化使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