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直接支付结算,中缅跨境支付迎来突破


2021-12-23 16:55

记者12月23日从云南省临沧市商务局获悉,本月20日,随着出口商缅甸棉花制造公司收到的首笔预付款6万元人民币汇入其在缅甸经济银行木姐分行的人民币账户,并于近日完成了进出口贸易流程,临沧外贸企业云南龙盛商贸公司参与的中国首笔中缅边贸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试点宣告成功。

12月14日,缅甸央行对外发布第48号令,为加快中缅两国边境贸易发展,优化两国银行间结算体系,遵循符合东盟金融一体化原则提升国内金融货币使用流通,允许在中缅两国边境地区直接使用人民币/缅币进行支付结算。

在《中缅边贸结算协议》(“Agreement for the Payment of the Myanmar China Boarder Payment”)签署后,中国银行临沧分行第一时间为云南龙盛商贸公司办理了首笔预付款汇出手续。该笔业务的成功协作,标志着中缅边境贸易结算渠道更加畅通,有利于边贸企业规避汇率风险,减少汇兑损失,同时也为临沧出口企业在当前特殊背景下及时收汇提供了有力支撑。

临沧市商务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支持各商业银行在双边监管合作框架下积极对接缅甸金融机构、加强合作沟通,坚持在新冠疫情和国际形势动荡叠加不利影响的形势下审慎稳健开展工作、严格把控各类风险,为边贸企业和各项产业发展增添强劲动力,为人民币在周边国家流通使用和中缅两国经贸合作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