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央行:虽然信用卡和移动支付日益普及 但建议民众在家囤现金


2022-6-6 10:28

由于信用卡和移动支付日益普及,越来越多西班牙人不再使用现金,家中留存的现金也越来越少,这种情况在年轻人中尤其普遍。然而,西班牙《阿斯报》4日报道称,西班牙银行(该国央行)建议民众在家中长期储备可供6-12个月使用的现金,以满足日常需要和应急,引起广泛关注和讨论。

西班牙《理性报》指出,其实,该国不少家庭仍有在家中留存现金的习惯。这部分人不信任移动支付和银行,依赖现金给予的安全感。尽管在大多数情况下,这笔钱是为了处理不可预见的事件和紧急情况而保留的。但该报表示,储存过多现金,有可能导致该部分财富因通货膨胀而贬值。为打消民众顾虑,西班牙银行解释道,由于金额相对有限,所储现金不会因通货膨胀贬值等因素造成重大损失。此外,存放在家中的钱容易失窃或遭遇自然灾害。因此,具体存储金额应视具体情况而定。

西班牙民众对于大量现金的使用存有疑问,担心现金流通或面临障碍。2021年7月,西班牙反欺诈法生效,该法案将现金支付限额从过去的2500欧元降至1000欧元,远低于欧盟委员会建议成员国施行的10000欧元标准。欧洲央行认为,西班牙银行此举“限制不成比例,惩罚规定过度”,降低了公民选择支付手段的自由度。据悉,西班牙限制大笔现金支付,旨在阻止洗钱活动,增加税收申报。按照规定,现金交易若超过限额,交易人将被处以交易金额25%的罚款。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