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评】苹果带来支付表还是支付婊 停发支付牌照闹哪样?


2015-3-16 9:29来源:移动支付网

  本周最值得关注的,就是Apple Watch的发布了,在周评开始前,请大伙纠正下自己的叫法。苹果发布的智能手表叫Apple Watch,而不是iWatch,由于域名专利之类的原因,苹果并没有买下iWatch这个称谓,所以各位在评论或者对喷时,抡清楚这么个事,免得引笑话。

苹果带来支付表还是支付婊

  Apple Watch发布之后,引来了大批的吐槽,虽然我们关注的是Apple Watch中的Apple Pay功能,但Apple Watch的吐槽却也是非常的精彩。有人说,Apple Watch不能射麻醉针,不开心。

  有人说,苹果发布会让我有生之年见证了笔记本续航时间超过电子表的伟大时刻。续航18个小时的手表,虽然可以让一个人能够完成一天的生活,但也被迫的让用户去养成卸下手表充电的习惯,如果加个班,有个什么事,超过了18小时,戴着手表,却要拿出iPhone看时间的尴尬,库克基友可曾想到,于是国内段子手们,脑洞大开的想到了移动电源,再于是…这俨然成了手铐。

  Apple Pay需要一个大家会去购买的理由,土豪表最高12万软妹币,够买一辆车的了。

Apple Pay需要一个大家会去购买的理由

  买Apple Watch的理由,其中一个就是Apple Pay了。在Apple Watch发布之前,只有iPhone6和6 Plus才能使用Apple Pay,而现在,拥有Apple Watch可以让5、5c、5s都能支持Apple Pay。支付流程方面,iPhone中下载Apple Watch应用,绑定银行卡,开通Apple Pay功能,并且在每次戴上手表时,需要进行一次安全密码的确认。在进行非接触支付时,需轻按表盘旁边的按钮2次然后将表盘贴近收银台的支付终端即可完成支付。Apple Watch上的Apple Pay在是半离线支付,不需要戴着iPhone也能完成支付。

  不仅仅是Apple Pay,在Apple Watch发布后不久,支付宝钱包、微信等,都宣布支持Apple Watch,Apple Watch俨然成为了一个穿戴式的平台,未来穿戴式的竞争,也是平台能力的竞争,最终,穿戴式的天下又将归于大企业。不过支付宝钱包反应敏捷的入驻 Apple Watch之后,消费者爆发了支付婊的抵触情绪。

支付婊

  原因是,Apple Watch一发布,支付宝就立马跪舔,而WP平台,支付宝已经一年没有更新。不平等看待用户,造成了抵触情绪的爆发。不过事有蹊跷,在移动支付网的微博新闻下面,有一些头像是微软四色Logo,里面写着I am 1%的用户,有一些是水军,有一些则是真实的用户。在小编对这句英文进行查找之后,发现这是诺基亚的死忠粉们发起的一次换头像行动,并且是反击支付宝 2014年微博:“1%的奇迹,来自于100%的努力,和99%的运气。你为什么选择1%的生活?”,对此小编想说,未来的世界,是充满个性的时代,任何企业都需要重视个性的存在,虽然每一个公司,都可以根据自己的产品,放弃小众群体,但是需要尊重小众群体。支付宝俨然是惯坏了,忽视或者无视了1%。另外,一个企业如果足够大,那么对用户的平等就不是公司策略了,而是社会效应了,社会虽然不平等,但是需要倡导平等,大公司也该如此。

I am 1%

  对于用户,1%也是企业应该争取的,而对于支付风险,0.01%也是不容忽视的。Apple Pay最近也被一个可能的中间人攻击漏洞所困扰。名为Spot.me的安卓手机APP,可以让安卓用户花朋友Apple Pay的钱,在Apple Pay用户完成一次正当授权的交易之后,背靠背NFC与安卓手机通信,而后安卓手机就可以在非接触POS上,用朋友Apple Pay的账户钱,不过是一次性的。这就可能造成中间人攻击,如果不是合规的POS呢?如果安卓手机上存在病毒呢?能否保证支付的安全?对此,移动支付网也征求了专业人士的意见,认为是MSD交易,在安全的范围之内,并且外媒的报道并不专业,对此移动支付网将持续关注这一应用进展情况。

  也正是一些潜在的支付风险问题,TSM及移动商务软件与提供商Sequent的高级产品副总裁 Kaushik Roy最近就认为,类似HCE支付安全的确保,不能仅仅依靠Tokenization技术,还需要其他的安全保证。在手机支付中,设备安全的一些技术也可以应用在支付方案中,比如苹果引领下,指纹成为重要手段,手机上的其他功能,是否也可以加入其中呢?这或许能够给支付方案商一些启发。

  再看国内,Apple Pay将在3月24日进入国内的新闻,正式被确认为假新闻。还能不能愉快的玩耍了,有图都没有真相。对了,另有消息称4月15日中国银联将为Apple Pay举办发布会,已经有领导收到邀请函,并且4月28日正式上线。至于这条新闻的真假,请密切关注移动支付网的资讯,我们将第一时间发布相关消息。

建行apple pay

  这几天,iOS8.3Beta 3也将公测,又有传闻,说将带Apple Pay进入中国。消息刚出,就有人说,不能绑定国内的卡,也就是银联卡,绑美国卡,不算事啊。到这里,小编是不想再去猜什么时候进中国了,辨别真假新闻,好心累啊。

  还有一则类似的假新闻,央行将停发支付牌照,小编通篇看了几遍,“严格支付机构市场准入,鼓励现有机构兼并重组、持续发展健全市场退出机制,研究实施支付机构分类、分级监管”,央行只表态了这句,但人家说是“严格”,没说“阉割”啊,更别提暂停了。不然前几天,TCL不是说正在申请吗?不是待批啊?你让人家情何以堪。

  【新闻周评】由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首发,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