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商业引领支付 明天支付驱动商业


2016-3-29 8:58

  一场改革正在潜移默化地改变印度经济,这就是移动互联网。移动互联网正以充满意义的方式将更多消费者连入互联网。超过80%的新宽带接入是受移动设备驱动。移动互联网将价值链从线下移向线上,创造了有效性,并为消费者带来了更多选择。很快数字化商业将有一番新作为。今天,商业驱动支付。明天,支付将驱动商业。

  尽管目前数字支付主要由POS机占主导,但POS机昂贵且效用不足,而小型商业占印度零售消费的比例超过60%,因此,能通过简单方式接受数字化支付的商人将是印度商业的下一个游戏改变者。移动支付的成功,依赖于能否创建出网络效应,这种网络效应唯有撬动现有基础建设和零售业参与者才能出现。移动支付生态系统的参与者需要主动去解决特殊问题,并对大众市场做好准备。

  数字生态系统能为消费者、商家和服务提供者带来收益。试图建立完整价值链,囊括银行、钱包、终端机的策略存在基础性缺陷。比如你想造一辆车,但你不会打算去建加油站和道路。战略上与关键服务提供商达成合作,就能拥有移动商业所需的便利和可信赖性,从而让更多人形成线上交易的习惯。

  当越来越多的印度消费者使用移动钱包,现金的主导地位就会下降。在现金与移动支付的竞争中,关键因素不是移动支付所提供的折扣,而是更好的消费体验。这种体验能让消费者自发地去反复使用,而无需利益诱使。人们喜欢被自然地转变,而不是被收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