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公布扫码乘车数据,来看看一线城市扫码数据如何


2018-5-22 8:5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慕楚

近日,北京地铁公布扫码乘车数据,在近20天“试用期”内,刷二维码进站量突破532万人次。

自4月29日开通至5月18日,刷二维码进站量保持持续增长态势,截至5月18日,总量突破532万人次,其中进站量排名前五的线路分别是地铁10号线、4-大兴线、1号线、6号线和5号线。期间,易通行APP新增注册用户85.03万人,累计注册用户已达293.10万人。

在20天的时间里,有532万人次扫码,那么日均扫码乘车次数约为26万。这在一线城市中的战绩是如何的呢?移动支付网做了一个简单的统计。

地铁扫描乘车情况

上海Metro大都会的支付方式有两种,一是银联,二是支付宝。目前,仅仅在Metro大都会上线后的第十天,银联公布了其支付通道的最高交易笔数为40万笔。而且这一交易数值是在补贴期,补贴期间内,在2018年2月28日前,原票价满3元可享立减2元优惠,每个用户每天最多可享2次优惠。支付宝方面并未公布相关数据,所以目前也难以估量在无补贴情况下,到底日常的交易量是多大。

深圳地铁乘车,获码渠道多样,主要有深圳地铁APP、“深圳地铁e出行”、“港铁深圳live+”、“腾讯乘车码”,一个APP,三个微信小程序。虽然渠道多样,但都是统一的腾讯乘车码,可以进行互通。在并没有日常换乘优惠的情况下,日均22万人次的扫码乘车量不可谓不高。而且相比北京地铁2017年日均客流量1200万,深圳仅仅不到400万,但日均扫码乘车量两大城市差不多持平。

北京获码门槛高,需要下载APP,但有换乘优惠,而深圳是获码门槛低,微信直接获取,但无换乘优惠。

广州地铁扫码情况,曾经有媒体报道日均扫码乘车是200万,移动支付网向多方求证,表示这一数据并不真实。广州地铁目前支持广州地铁APP进行扫码乘车,在项目上线之前,还测试了微信小程序广州地铁乘车码,并向外界发放了10万个内测名额,但目前尚未上线。

综上所述,北上广深一线城市的日均扫码量在20万左右会是比较正常的值,根据不同城市的实际情况会有所偏差。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