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海外支付的须关注 WhatsApp将支持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


2018-6-29 14:11

在印度,跨平台即时消息应用WhatsApp针对用户数据的安全性已经更新了隐私政策,并计划面向印度政府旗下的BHIM和印度统一支付接口(UPI)等移动支付应用提供可互操作的支付交易,以解决有关其支付服务的多项争议,并缓解用户对数据安全的担忧。

WhatsApp是一家美国知名的跨平台即时通讯应用,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在发给印度媒体ET的一份声明中,该应用的发言人证实,在印度,它将借助Facebook母公司的基础设施来提供支付服务,同时,还要确保存储的数据是加密性质的,不会用于商业目的。

这位发言人表示:“我们已经得到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和我们的银行合作伙伴的许可,可以使用Facebook作为服务提供商。WhatsApp正在使用Facebook的支付基础设施来支持付款功能。Facebook不会将WhatsApp的支付信息用于商业用途,它只是负责将必要的支付信息传达给移动支付服务供应商PSP。”

WhatsApp正在与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ICICI Bank)合作,通过NPCI开发的统一支付接口(UPI)系统来提供移动支付服务,以促进印度的银行间交易。此外,WhatsApp也正在与印度同心银行(Axis Bank)、HDFC银行(HDFC Bank)和印度国家银行(State Bank of India)等各大银行合作,共同推进移动付款服务。

随着Facebook卷入用户隐私和数据安全丑闻,作为Facebook家族的一员,WhatsApp如何在印度获得支付服务已成为一个令人关注的问题。据说,就连负责管理印度政府所有数字化项目的电子部和IT部门,也已就此事致函NPCI。

为了消除这种担忧,WhatsApp表示,在交易过程中,通过其系统的数据包括用户名、付款地址、收款人和付款人的账户状态、余额充足率等。这些数据中,几乎没有一项数据被留存供将来参考,所有交易信息都以加密格式存储。虽然那些事先没有在UPI注册的客户,在登录WhatsApp的时候,需要提交用户的借记卡明细、UPI个人识别码、信用卡的有效期等信息。不过,用户大可放心,这些信息也不会被保留。

知情银行家表示,作为第三方服务提供商,WhatsApp仅能有限地获取用户的财务数据。它将能够跟踪客户的支付行为,并可能将其用于自己的营销产品。

据悉,WhatsApp在印度拥有超过2.5亿活跃用户。目前,该应用正在与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联手,对其支付服务进行测试。NPCI已准许他们对其支付产品进行beta测试,直到他们达到100万个客户为止。

对于其支付服务将于何时向全国所有用户开放的问题,WhatsApp的发言人没有给出准确日期。同时,他也没有透露其他合作伙伴银行上线WhatsApp支付的确切时间表。

关于印度储备银行(theReserve Bank of India)明确规定的印度境内支付数据的存储问题,WhatsApp表示,其合作伙伴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将更有优势解决这些问题,因为它们是受监管的实体机构。印度媒体ET之前曾报道称,WhatsApp的支付服务将推迟开放日期,究其原因,是由于各利益相关方发布了剑桥分析公司(CambridgeAnalytica)滥用数据丑闻、Facebook数据泄密门等系列事件之后,人们因此对数据隐私问题产生了担忧。

跨境支付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3798509971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跨境入群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