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将完成印度数据本地化合规 其支付服务年底有望上线


2019-10-17 10:05

据经济时报报道,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近日表示,Facebook旗下的通讯服务应用WhatsApp将在两个月内完成数据本地化合规,有望在今年年底前正式开通支付服务。

先来说说印度的“数据本地化”争议

根据印度储备银行(RBI)发布的数据本地化规范,在印度的从事支付业务的外国公司必须在印度境内存储交易数据和用户数据,包括外部服务器上的印度用户数据也必须备份,是印度政府为保证公民隐私和防止关键数据丢失的重大举措。

然而推出以来,“数据本地化”问题一直饱受争议。印度IT产业的迅速发展离不开数据自由流通的带动,而“数据本地化”的实施正在造成在印度开展业务的外国科技公司的经营成本上升,对于初创企业来说将更加是负担。印度互联网和移动协会(IAMAI)发布的《印度5万亿美元经济下的数字技术政策》报告指出,数据本地化带来的收益将无法弥补其造成的福利和产出的损失,或许可通过建立激励或优惠机制,鼓励跨国公司自愿在印度进行数据备份。

对于与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微软Azure、谷歌云服务(Google Cloud)等全球头部数据安全及存储公司来说,如果必须在印度境内进行数据备份,将给其全球定价带来很多麻烦,或将进一步阻碍全球数据存储公司在印度开展业务。

而也正因如此,小型科技公司面临更少的数据储存选择,和在其他国家开设业务相比,在印度储存数据将花费更多时间,从而增加运营和技术成本。

WhatsApp Pay已通过RBI审核有望年末上线

WhatsApp Pay的Beta版在2018年2月就已在印度上线,但多次遇到监管问题导致正式版本迟迟无法推出。

WhatsApp的Beta版

根据最新消息,WhatsApp Pay终于快正式发布了。NPCI的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WhatsApp的支付服务目前已完全满足印度储备银行(RBI)的数据本地化规范,即在该国存储交易和用户数据,并在24小时内将其从国外服务器中删除,WhatsApp也因此将Beta版支付服务的用户上限设置为100万。目前,WhatsApp正在接受RBI托管的第三方审核来确认合规性,同样在这一流程中的还有Google。Dilip Asbe对此称:“我们相信,WhatsApp将在未来两个月内实现完全合规。”

在WhatsApp今年7月的发布会上,发言人正式宣布该应用的印度月活用户可达4亿。当WhatsApp Pay正式推出,可凭借其深厚的用户基础迅速获客,冲击印度头部移动支付格局。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