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电子支付工具涌现 市场担心形成泡沫


2019-12-19 20:21来源:移动支付网

路透社消息,电子支付工具近年有如雨后春笋,成为金融科技创新公司趋之若鹜的市场,在巴西这个市场亦高速膨胀,不论当地或者外国投资者亦有不少动作,但最近却出现发展过快形成泡沫的担忧。

由于巴西中央银行之前改变规定,希望可以增加银行业界的竞争,同时开放银行服务予更多巴西公民,因此大量金融科技创新公司涌现,而由于巴西接近三分一的公民未有任何银行户口,因此新型网上金融服务具有很大的潜力。结果大量的金融科技创新公司涌现,例如 Banco Inter SA 和 Nubank 等等。而目前除了金融科技新创之外,一般的零售企业也开拓金融业务推出支付工具,而它们因为本身有主要业务带来盈利,其支付工具则可以提供廉价的服务来吸引用家,为其他支付工具带来经营压力。

由于市场竞争太过激烈,网络金融服务已经接近饱和,难以获得足够的盈利。Banco Inter 总裁 Joao Vitor Menin 表示,由于消费者不了解电子钱包和支票帐户之间的区别,这个市场增长非常快速,但很快就会发现很多人作出愚蠢的行为。不少人担心过度膨胀的市场会导致泡沫形成,结果如果出现倒闭潮的话,受影响的依然会是巴西的服务使用者。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