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储备银行支付政策负责人:加密货币的优势也是他们的弱点


2018-6-27 20:53

据Theregister 6月27日报道,澳大利亚储备银行的支付政策负责人Tony Richards昨日(6月26日)向行业组织——澳大利亚商业经济学家发表演讲的概述时声称:加密货币的优势也是他们的弱点。

在演讲中,他将比特币的规模与商业交易处理机构的规模进行了比较。他指出,在比特币狂热的顶峰时期,用户的集体努力每秒钟锁定了4.5笔交易——但基础设施信用卡提供商Visa的运营目标是每秒处理6.5万笔交易。更糟糕的是,比特币每秒4.5次的速度让10万笔交易排在了队列中。

澳大利亚商业经济学家Edwards表示:“这一事件会影响到该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管理问题。”比特币的支持者之所以喜欢比特币,部分原因在于比特币没有中央管理机构。相反,比特币协议的改变需要网络参与者之间达成共识。

但如果没有能够推动比特币协议突破瓶颈的中央治理,他对这种加密货币能否满足主流用户表示怀疑。例如,虽然对借记卡或信用卡交易的授权接近即时,但比特币用户通常会被建议等待另外大约6个区块的创建。

与世界各地的许多观察人士一样,Edwards一方面批评比特币,但也同时认为区块链在“代理银行、国际转账、跨境贸易融资和股票市场的后贸易活动”等情景中发挥着作用,因为它们被证明效率低下,区块链显然有可能让事情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Edwards表示:“然而我认为,迄今为止的证据表明,不可信的区块链解决方案不太可能被采用。相反,新系统更有可能得到共享账簿的许可,在那里中央机构仍扮演着主导角色。”

据鸵鸟区块链6月26日报道,澳大利亚央行与新西兰央行于6月26日否认其即将发布官方加密货币的说法,因这种做法对金融体系而言弊大于利。

澳大利亚央行(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支付政策负责人Tony Richards表示,由于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的波动性和易受黑客攻击的脆弱性,它们没有被证明是可靠的价值存储或支付手段。

金融区块链微信社群,有兴趣的朋友请添加群主:15915456583 备注:公司+姓名+职务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