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atsApp欲推支付平台 承诺100%遵守印度央行数据监管要求


2019-8-1 9:13

在过去的一年多时间里,Facebook旗下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WhatsApp就一直试图在印度推出基于“统一支付接口”(UPI)的支付平台。实际上,总部位于美国的WhatsApp在印度一直受到各种争议的困扰,比如存在虚假新闻、未能遵守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的规范等。

WhatsApp全球业务负责人威尔·卡斯卡特(Will Cathcart)透露,其将于近期访问印度,旨在消除Whatsapp当前面临的监管障碍。据悉,他将会和印度储备银行和监管部门的官员会面,详细讨论数据本地化存储和隐私等问题,并且承诺将100%遵守印度央行数据监管要求。

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威尔·卡斯卡特透露Whatsapp在印度的用户量已经超过了4亿,是印度互联网用户中最受欢迎的即时通讯应用。

谈到公司合规化问题,威尔·卡斯卡特表示:

“在数据本地化方面,我们已经做了大量工作来满足、遵守印度监管机构的要求,同时我们也会与银行合作,构建支持统一支付接口的系统,进一步开展这方面工作。”

此外,根据WhatsApp公司另一位官员透露,WhatsApp不会出于商业目的使用WhatsApp统一支付接口交易数据。与此同时,印度政府还指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负责统一管理用户数据问题,确保PhonePe、Google Pay、以及WhatsApp在内的支付平台不会“背地里”与第三方共享用户信息。

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报道称,印度政府官员其实非常关切WhatsApp、Facebook、以及Instagram等社交网络平台上一些敏感交易信息共享的问题,而且很担心这些平台会在不告知用户的前提下将相关信息出售给第三方。

印度议会于2018年提交了“个人数据保护法案”,目前该法案正处于商议阶段。如果该法案得以顺利实施,将会对在印度和海外注册的政府及个人实体实施更加规范的个人数据保护措施。

对于WhatsApp东家Facebook来说,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受到印度政府官员或监管机构的抨击了。去年八月,非政府组织“问责制和系统变革中心”(Centre for Accountability and Systematic Change)就对WhatsApp提出了抗辩,涉及的问题有缺乏数据合规标准、缺乏申诉管理人员、未缴纳地方税等。

大约在同一时间,印度政府还颁布了一套数据本地化规范,以确保印度市场上的公司财务数据不会流出印度,并存储在印度境内的本地化数据中心。此外,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还指出了很多WhatsApp的其他问题,包括没有根据要求提供全部数据(仅反映存储在印度的数据)、无视印度央行所有与付款有关数据必须存储在印度境内的指令,等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