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拟开发实时支付系统 预计最早2023年推出


2019-8-6 9:26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美联储周一宣布,计划开发自己的24小时实时支付系统和结算服务,预计将于2023年或2024年推出。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正在征求公众对该项目的意见,称这种一天24小时几乎即时地资金转移可能会给个人和企业带来经济效益。

这款名为“FedNow”的新服务将与一些大型银行在2017年建立的私人实时支付系统同时运行。

美联储这一决定可能受到规模较小的银行的欢迎,这些银行此前曾呼吁联储建立这样一个体系,但此举可能受到已经建立了自己的私人支付系统的大型银行的批评。

美联储理事莱尔·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表示,联储这一服务将提供必要的竞争,帮助确保所有规模的银行都能获得即时支付服务,并改善金融系统的整体安全。

布雷纳德在堪萨斯城一次讲话中表示:“长期而言,美国的实时零售支付基础设施将从竞争中获益,包括从更高的服务质量和更低的价格中获益。

2017年,由美国大银行组成的行业团体清算所(Clearing House)创建了自己的实时支付系统。但小型银行拒绝加入,并期待美联储推出类似的服务,这种服务不会由他们的直接竞争对手运营。

目前,美联储运营的支付网络与传统银行的支付网络并行,但技术比较过时,可能需要几天时间才能完成跨金融机构的付款结算。布雷纳德表示,美联储不打算扼杀私人运营的系统,而是希望在促进竞争的同时继续与私营部门的服务合作。

美联储几年来一直在研究实时支付,并于2015年成立了一个工作组。去年10月,该工作组曾就建立自己的实时支付系统征求公众意见。据布雷纳德称,收到的90%的意见支持美联储建立自己的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