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Apple Card遭盗刷 Supare出故障 多家支付公司退出Libra项目


2019-10-16 9:58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Visa等支付企业悉数退出Libra项目

eBay、Stripe、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Visa等四家公司近期宣布,将退出Facebook的Libra加密货币项目。就在不久前,PayPal宣布退出该项目,而政府监管机构仍在继续审查该计划。

英国金融监管局对87家加密货币公司展开调查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正在对87家涉及加密货币业务的公司进行调查。由于担心英国投资者面临的风险,FCA将调查数量较去年提高了74%以上,其中许多调查仍在进行中。

泰国公交首次全面启用电子支付

泰媒报道,10月1日,泰国大众运输机构董事表示,为响应政府无现金政策,公司会于1日起全面启用电子公交卡,届时乘客可通过电子卡、电子预付卡以及学生卡支付乘车。

台湾交通大学推出校园移动支付系统

台湾交通大学9月26日宣布推出校园扫码支付系统,并集结街口支付、Line Pay、橘子支付、支付宝等多元支付方式,数量领先台湾大专院校;从线上的移动支付缴费网,到实体的电力卡储值机及文件申请暨自动缴费机,都可以支持扫码支付。

高雄捷运即将全面受理Visa支付

继今年1月开通Mastercard、银联卡等信用卡后,高雄捷运与全球支付龙头Visa签约,多元支付再下一城,今年底四大信用卡及QR code支付可全面开通,助攻高雄城市观光。

Square移动支付系统出现延误入账问题

有不少小型商户会使用一种名为Square的支付系统来收取顾客费用,但有商户表示,近期该系统出现问题,其1.4万元收入,在大约1个月后才转入其银行户口内。Square加拿大通讯部经理Valerie Jackson表示,这情况不是时常发生,但亦不能说只发生过一次;她没有公布系统问题引致有多少客户受影响。

印尼OJK新颁发6张金融牌照

2016年,印尼出台了针对网络借贷行业的规定。国家金融服务管理局(OJK)要求所有在线贷款机构在监管机构注册。网络借贷公司从运营开始,到申请正式营业执照时都将受到OJK的严格监控。这个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OJK发布了所有注册和正式公司的列表,这也可以作为消费者的参考点,因为它告诉消费者哪些公司已经被政府审查过。该名单于10月8日更新,显示在5月份发放第一批营业执照后,6家新的网上借贷公司在9月底获得了正式的金融牌照。

欧盟将制定新法规监管Libra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金融服务专员瓦尔迪斯·东布罗夫斯基斯(Valdis Dombrovskis)表示,将制定新法规来监管包括Facebook Libra(天秤币)在内的数字加密货币。

日本上调消费税税率无现金支付激增60%

日媒称,随着10月1日开始上调消费税税率,在日本政府主导实施的无现金支付返积分制度的推动下,无现金支付急速增加。据《日本经济新闻》10月8日报道,在全家便利店,10月1日至6日无现金支付件数同比增加60%,各便利店均出现同样趋势。东日本旅客铁路公司(JR东日本)电子货币积分会员9月新注册人数是8月的14倍。

苹果Apple Card用户遭盗刷

据9to5mac报道,国外网友David分享其最近Apple Card遭盗刷的经历。David发现在自己Apple Card没有丢失的情况下,竟然在离他几百英里远的另一个州被盗刷了。当他联系苹果公司时并询问为何会发生这种情况时,苹果方面并未给出答案,只是表示Apple Card可能同时出现在两个地方的情况“非常罕见”,官方将继续调查这个问题。

英国央行制定Libra监管规则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央行“英格兰银行”已经制定了数字加密货币的交易规则,包括Facebook Libra(天秤币)在内的数字加密货币要想在英国运营,必须要遵守这些规则。英格兰银行金融政策委员会(FPC)在一份声明中称:“对于像Libra这样的创新项目的交易条款,必须要在服务推出之前被采用。英国当局应该相应地使用他们的权力。”

Samsung Pay打通印尼移动支付新渠道

10月10日,三星电子印尼公司与电子钱包公司Dana和Gojek的数字支付平台GoPay正式宣布合作,将给印尼的三星智能手机用户带来更便利的数字支付体验,用户可以在使用Samsung Pay时便捷地访问Dana和GoPay这两大数字支付平台。

71%的巴西人仍倾向于使用现金支付

根据巴西移动调查机构(Instituto Locomotiva)的一项调查显示,71%的受访者将现金支付作为日常生活的主要支付方式,其次是借记卡(24%)和信用卡(4%)。在使用纸币的受访者中,77%表示更喜欢这种付款方式的原因是这样更加方便他们进行财务管理。与此同时,66%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通过现金支付通常会获得更多折扣。

台湾API开放银行平台15家银行上线

API开放银行,首波开放三大项目资料查询。财金公司、金融总会、银行公会即将公布API开放银行平台首波上线的成果,根据最新进度,财金公司奉金管会之令召集的API开放银行平台,首波将有15家银行上线,将开放包括银行据点、汇兑、以及信用卡等各行在此三大营业项目的资料,供消费者查询。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