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五年内美联储不发行数字货币 不反对Facebook创建数字货币


2019-12-6 10:27

据彭博社报道,美国财长Steven Mnuchin周四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的听证会上称,五年内美联储没有发行数字货币的必要,也不反对Facebook创建数字货币。

在听证会上Mnuchin表示,他已经和美联储主席Jeroime Powell对数字货币进行了讨论,他们一致认为在未来五年内,美联储无需发行数字货币。

虽然如此,全球其他一些地区和国家正在紧锣密鼓的开展其数字货币计划。包括中国央行在内的多个央行都在考虑创建数字货币,欧洲央行也表示如果私有支付系统无法解决快速便捷的跨境支付的问题,他们可能会推出自己的央行数字货币。

对于Facebook的加密项目Libra,Mnuchin强调如果Facebook想创建一种数字货币,他对此没有意见,但是该数字货币需要完全遵守银行保密和反洗钱规定,并且其绝不能用于资助恐怖主义。

Facebook的加密项目Libra于今年6月宣布推出,随后遭到了世界各国政府、央行以及立法和监管机构的质疑和反对。Mnuchin表示,为了解决监管方面的担忧,他已经与Facebook举行了十几次会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