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也要“出海”,成立子公司欲进军阿联酋和新加坡


2019-12-27 15:02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推出的统一支付接口(UPI)在印度经历了三年的成功之后,现在正准备进军国际市场。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是由印度储备银行(RBI)和印度银行协会(IBA)所推动成立的。而现在统一支付接口系统的开发商现在正准备设立一家子公司,将UPI模式推广到其他国家。

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行长Shaktikanta Das在一次会议上说:“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已经决定成立一家子公司,将统一支付接口模式推广到其他国家,并在这些国家提出这一商业提案。”

Shaktikanta Das在引用国际清算银行(BIS)最近发布的文件时,补充称:“统一支付接口系统现在受到了国际上的关注,它可以成为一种国际化的模式,有利于促进快速和无缝的支付。”不仅如此,他还称赞印度央行在创建现在的统一支付接口模式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就在两天前,搜索引擎巨头谷歌曾要求美联储创建类似于统一支付接口的开放式支付模式,并允许私人公司合作,为用户找到独特的解决方案。

谷歌副总裁Caesar Sengupta表示:“我们可以直言不讳地说,建立数字支付的正确模型是需要通过银行、政府和科技公司之间通力合作的,并要依靠类似于统一支付接口这种开放标准的基础设施。”

统一支付接口系统创立于2016年,在过去的三年里,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推出的这一数字支付系统见证了交易的增长,并被客户们迅速接受。

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份,通过统一支付接口系统进行的交易约有12亿笔,金额总计近1.9万亿卢比。值得一提的是,数字支付公司PhonePe、谷歌Pay和Paytm通过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开发的这个支付系统贡献了大约90%的交易量。其中,谷歌Pay占据了35%的市场份额,其次是PhonePe。这三家公司一直在大量烧钱以吸引更多的客户。

根据最近的数据显示,统一支付接口系统目前已经拥有超过1亿的用户。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目标是到2022年拥有约5亿名用户,并且将很快就会进入到阿联酋和新加坡这样的海外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