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印度支付通道受限 蚂蚁金服入股欧洲支付公司


2020-3-10 9:06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银联二维码成日本推荐移动支付服务

银联国际表示,银联二维码被纳入日本统一二维码(JPQR)普及工程,成为当地政府推荐的移动支付服务之一。

银联二维码服务被纳入该工程,一方面因为银联二维码是日本商家熟悉的移动支付服务。当地银联卡受理覆盖率逾7成,其中还有数万家商户开通了银联二维码服务,覆盖LOFT专卖店、羽田机场免税店等热门场景。另一方面此举可大范围服务访日游客。“云闪付”和境外12个国家和地区32个银联标准钱包产品已开通跨境扫码服务,其用户总数已接近2.5亿人。未来,他们都可在旅途中扫JPQR便捷支付。

Facebook考虑重新设计Libra

Facebook及其合作伙伴正在考虑重新设计加密货币项目Libra,以便该网络接受多币种,以努力吸引不情愿的全球监管机构,并为该计划重建势头。

知情人士表示,这些代币可能包括由各国央行发行、由美元、欧元或其他货币支撑的代币。知情人士说,Libra协会将很快重新引入Libra。知情人士要求不透露他们的姓名,因为重新设计仍在进行中,计划可能会改变。

支付宝拓展加拿大支付市场

目前Perk Hero已与支付宝签署协议,使支付宝用户能够在该公司的支付平台上付款。此外,Perk Hero将协调其QR图码,以使其商户能接受支付宝付款。支付宝北美区总经理王煜磊表示:“我们期待着更多用户在加拿大的Perk Hero商户通过支付宝QR图码进行付款。这个安排为加拿大的中国用户提供一种他们熟悉的支付方式,让他们可以联上本地商户。”

蚂蚁金服收购Klarna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市值最高的金融科技公司Klarna本周三表示,来自中国的蚂蚁金服已经持有其少部分股份,两家公司将加强彼此之间的线上购物合作关系。这个“先购物,后付款”应用已经被整合到了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之中,后者是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集团所运营的国际购物平台。

哈萨克斯坦19年非现金支付等规模达793万亿

近日哈萨克斯坦央行发布数据,2019年,哈萨克斯坦境内以本币进行的非现金支付和转账规模达到793万亿坚戈,其中96%的交易通过央行支付系统(银行间转账系统和银行间清算系统)进行。2019年,通过央行支付系统进行的交易额达762万亿坚戈,日均交易量为16.93万笔,交易金额为3.1万亿坚戈。全年央行支付系统工作负荷达到99.99%,超过预期目标指数,显示央行支付系统运行高效。

Apple Pay即将登陆墨西哥

根据多名墨西哥iPhone用户的报告,Apple Pay即将登陆墨西哥市场。目前他们已经可以将Banregio(成立于1994年的一家墨西哥银行)卡添加到Wallet应用程序中。

印度YES Bank支付通道受限

根据外媒消息,印度央行(RBI)要求下,政府将限制当地第四大私营银行YES Bank的相关业务。限制的时间为3月5日到4月3日,该指令从3月5日下午6时生效,在限制令期间内,无论个人在银行的账户数量如何,限制超过5万以上卢比的资金出入。与此同时,RBI已经取代YES Bank董事会,由SBI前首席财务官Prashant Kumar担任YES Bank的管理者。而SBI为印度银行,由印度政府出资设立的该国最大的商业银行,其中政府出资比例61.58%。

值得一提的是,此事在中国支付圈内关注度非常高,许多海外现金贷业务的支付通道由YES Bank提供。

印度最高法院取消数字货币禁令

印度最高法院决定取消印度央行2018年发布的关于禁止境内银行和金融机构从事加密货币或虚拟货币交易的禁令,称“监管机构采取了不相称的措施”。审判团队认为,没有证据表明银行和金融机构由于加密货币或虚拟货币的流通而造成损害。

PhonePe获得42.7亿卢比注资

根据相关政府监管机构文件显示,沃尔玛(Walmart)旗下的Flipkart的数字支付解决方案公司PhonePe,日前收到了其新加坡母公司提供的42.7亿卢比(约合6000万美元)现金注资。在尚未结束的本财年中,已经有三家资本向这家正处在亏损阶段的数字支付公司注资,据统计投资总额已经超过171亿卢比(约合2.4亿美元)。

Google Pay 2019财年在印收入增长155%

近期,Google Pay已向印度企业监管机构提交了2018-2019财年的财务数据。该公司报告称,2019财年其收入同比增长了1119亿卢比(约1.5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55%。虽然Google Pay在2019财年获得了7.1万美金的净收益,但这个数字比2018财年7.6万美金少一些。

马来西亚央行将简化数字银行监管框架

近日,马来西亚央行发布数字银行执照框架的更新版征求意见稿,以简化数字银行在初步阶段的监管框架。其表示,简化监管框架之目的是要减轻对新进入者的监管负担,同时又能维护金融体系的完整性和稳定性。

简化监管框架的重点包括:1、资本适足率要求:根据巴塞尔协议II资本框架计算风险加权资产的信用和市场风险成分的风险类别,已经合理化至更简化的类别;2、流动性要求:数字银行的表内负债,25%必须为高素质的流动资产。

金融壹账通竞标新加坡数字银行牌照

V3集团和易通公司(EZ-Link)主导的BEYOND财团宣布,与金融壹账通合作,竞标新加坡的全面数字银行牌照。值得一提的是,平安壹账通银行(Ping An OneConnect Bank)于2019年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发出的虚拟银行牌照。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